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少年偵探團來福農莊事件簿(7/2)【復興堂夏令會】

現在的夏令會都要這麼有趣的名字才能吸引人嗎?復興堂的年輕人也蠻多的,點子也多,這個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頗有創意!整個夏令會以偵探的冒險為主軸來引導孩子們認識基督教信仰,果然還是要有年輕人的投入教會才會有活力啊! 我今年也一如往常的被要求要加入幫忙,不過今年我可以回來台北一起開會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我建議他們替我安排現場配搭的工作(也就是不用提前預備的啦),所以我負責的工作主要還是攝影、大地遊戲幫忙、開車接送與製作照片PPT(今年少一個數學興趣小組,大概偵探不需要學數學吧)。 我現在不常拍數位的,數位器材也已精簡化,但是這時還是得拿出數位來使用,這三天我大概平均一天拍五百張,如果用底片拍還得了?本來想一次整理出來,但是實在有點多,於是打算一天一篇來寫比較輕鬆。

1.

第一天就先拍了團體照,我專程帶了久未使用的腳架,團體照我用RAW檔照回來再仔細的調色,老婆也幫忙看,但是注意到隊服顏色就發現還是有一點色偏了。

2.

大多數時候帶動唱與開場的主持人:恩喆與信豪。

3.

介紹團隊。

4.

準備開始。

5.

開場小話劇:阿粒博士與蚵南一行前往來福農莊。

6.

來福農莊疑雲重重!

7.

認真聽。

8.

仔細看。

9.

在等著大地遊戲喔!

10.

大地遊戲因為我當關主,所以完全沒拍到,結束大地遊戲後就準備吃飯了!

11.

老師,我們餓了!

12.

開飯!開飯!

13.

肚子餓了什麼都好吃!

14.

跟我工作類似的燕鵬,攝影器材是Nikon D80 + 18-200 + SB800,算起來還頗高檔的N家旅遊組合,拍一般活動應該很讚了!

15.

分班了!高小班裡唯一很愛跟我鏡頭打招呼的妹妹,好像是信豪的表妹。

16.

午覺起來活動一下吧!

17.

在一旁的老師們。

18.

猜猜在笑什麼呢?某位大哥哥超低腰的牛仔褲這時被小朋友們看光光啦!

19.

唱唱又跳跳真好玩!

20.

這個妹妹好像叫張寧,表情總是很憂鬱,連玩遊戲帶動唱也一樣。

21.

小帥哥看過來!

22.

小帥妹也看過來!

23.

毛妹設計的拼圖,很可愛!

24.

佩君打瞌睡!

25.

毛毛偷吃玉米!

26.

茂臻老師分班上課!

27.

也是高小班的妹妹,表情常常很嚴肅,好像是恩潔的親戚,難得露出微笑,手中的是做完就可以吃掉的巧克力噴泉!(他們以為我要拍噴泉,其實我 . . .)

28.

把頭巾發下去給小朋友拍團體照,全都很High!

29.

什麼怪造型都有! P.S.(1):我這次使用了三顆鏡頭:Kit、43LE、T90,整體來說,我對這顆Kit好感持續增加,只要注意到加0.3~0.7EV(因為用這顆照會偏暗),拍出來的效果相當不錯,另外43LE與T90還是相當好用。 P.S.(2):現在很多人都有數位單眼相機,這次夏令會除了我之外還有燕鵬與鼎元也用數位單眼,而且有趣的是我們三個人剛好三個牌子(Pentax、Nikon、Canon),雖然鏡頭檔次不盡相同,比較起來不算公平,之後有空的話,我會整理一些他們的作品,大家可以用實際的照片來做一點品牌上簡單的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