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好久沒到九份玩!

7/8是我第一次去探望毓秀的寶寶,老婆與莉屏建議下午帶丈母娘外出走走,本來我覺得宜蘭不錯,不過莉屏建議九份我想想也很好,而且好像離汐止比較近,於是我帶了大家先是去醫院看小寶寶,中午到汐止COSTCO吃個午飯,就前往九份。 我小時候時大約一兩年就會來九份一次,因為當時爺爺的墓地是在這裡,所以跟著老爸前來也有幾次,據說爺爺也曾經住過九份;現在想起個有趣的記憶,有一次掃墓時在路邊老階梯旁發現個小雞寮(裡面全都是小雞)於是吵著要老爸買,最後帶了兩隻毛茸茸的小雞回家養,後來沒多久就變大變醜,只好養在陽台籠子裡;現在久久才來九份一次,而且九份變很多,現在還蠻商業氣息的。 本來還擔心路不太會走,還好快到時就有蠻清楚的路標,這裡前幾張是用電影底片500D,後面幾張則是換了一捲正片RDP III,味道很不一樣。

Fuji reala 500D

1.

這張是停好車時在山路邊拍的,好像有人專程來拍九份的夜景,今天天氣不算很好,太陽很大,可是遠方有點霧霧的,可惜了,這張藉助漸層減光鏡,畫面上部的雲表現得很不錯。

2.

在醫院也先拿底片拍了幾張小寶寶。

3.

一直睡!

4.

我們大約下午二點多到九份,雖然很熱,但是天並沒有藍,這張沒有用漸層鏡,果然遠方海天一線有點偏亮,完全沒有雲了!

5.

我與老婆去停車,趕回去老街與大家會合,他們正在逛木屐店,還蠻有特色的。

6.

老婆來一張吧!ㄟ . . . . 這種變色眼鏡看起來好像會有黑眼圈耶?

7.

九份是山城,到處都是這種老石階,如果腳不方便在這裡可累了!

8.

莉屏堅持吃芋圓要來這家『阿柑姨』來吃,這家很好找,在老街的幾乎最高階處,而且人很多,以前來時好像位子沒很多(我記得我坐在外面吃),現在旁邊幾間都是他們的位子了!是賺翻了嗎?

Fuji RDP III:

9.

哇!人超多的!門庭若市啊!

10.

這只是裡面的其中一區座位而已唷!生意超好的啦!天氣熱吃一碗芋圓冰真是不錯!不過我拍個幾張回來冰幾乎都化了 . . . ., 咦?老婆多了顆痣啊?

11.

這張是從阿柑姨芋圓的座位那拍的,好像更霧了!這個座位view還挺不錯的!

12.

從九份下山時忘了誰提了一句『其實這裡離基隆也不遠』,丈母娘忽然很有興趣,就臨時決定調方向過去基隆吃廟口小吃。

13.

不過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怎樣,我與老婆都沒有什麼胃口,結果我只吃了一杯綿綿冰、喝了一杯city coffee(因為想找位置休息吹冷氣)而已。

14.

要去停車場時看到好像是豪華郵輪的大船,很漂亮唷!可是大家都累了!不然的話想走近點拍幾張!

機身:Pentax MZ-3 鏡頭:Pentax FA24-90 底片:Fuji reala 500D、Fuji RDP 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