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宜蘭羅東行之一:逢春園民宿

自從上次全家一起跟團下墾丁過農曆年,我就提議其實也可以來個自己設計行程的全家出遊,這個暑假就從簡單的比較近宜蘭羅東開始吧!雖說是我提議的,不過最後出力最多的是居姮,她很熱心的在網路上尋找旅館、民宿、旅館民宿的評價,我與老婆則在網上找小吃與餐廳,不過第一天還是必須來老媽講了好幾次的『逢春園民宿』,因為這是她朋友大力推薦的,所以她也一直說要來住看看。 因為24號老爸還是要到青潭廠教日文歌,所以我們下午接到老爸以後才往宜蘭出發,到了宜蘭大約三點多了,於是第一天的計畫就是:沒有計畫,在據說很美的逢春園裡遊蕩與休息吧!

1.

歐式風格的逢春園其實房間並不多,主要房間都是在這一棟(估計應該是大約十個房間),因為我們有訂晚餐,放下行李後休息片刻就在園區裡晃晃。

2.

換個角度拍。

3.

逢春園在小山丘上,周圍風景宜人。

4.

接待處門口有一個只能坐不能搖的搖椅。

5.

宜蘭羅東暑假真的是大旺季,生意很好,我們等了一會兒招待人員才抽出空來跟我們介紹園內使用方式與附近景點。招待處裡擺滿了老闆在世界各國旅遊買回來的各種藝術品或飾品。

6.

先到房間看看,三間房間的陽台可以打開互通。

7.

招待處旁邊就是一個很悠閒的咖啡座,招待人員介紹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日出。

8.

一家在這個咖啡座喝咖啡喝茶聊天消磨了一下時間,有NB的話這裡無線網路可以通(但是訊號不是很強),我還蠻喜歡逢春園煮的expresso,加個奶油球會比較好喝,而且咖啡無限免費供應(我至少喝了五杯吧)!!這裡不用開電扇就有微風吹來,很舒適。

9.

遠方的山不是很清楚,有點霧氣,這天下午到了後就沒什麼大太陽,傍晚還有點小雨,雖然不利拍照,不過這樣的天氣還蠻舒服的。

10.

上面雖然號稱有羽球場與籃球場,但是只能說是聊勝於無,兩個場其實是同一個,籃球架也只有一個,旁邊沒什麼整理,嘉祈這兩天一直拿他這個可伸長的自拍魔鏡到處秀(這種自拍怎麼拍不都是一個大頭?),還真辛苦居姮了!

11.

在上面繞了一圈發覺沒什麼整理,主要景點還是在下面,這旁邊是餐廳,晚餐固定六點半統一進餐,這可餓死我了,我中午沒吃,四點多就餓了 . . . .

12.

旁邊草地上有些椅子倒是很不錯,算是可以遠眺的好位置,下午先在這裡試坐一下,老爸老媽飯後還過來看夜景(嘉祈還在玩啊!)。

13.

GRD也隨身帶著,天色漸暗,底片開始不好拍了,拿它出來試試吧!

14.

大家先回房休息,我與老婆在咖啡做繼續晃,老婆拿旁邊的閒書起來用功!我則在旁邊餓著肚子試著連網。

15.

數位的也來一張。

16.

園裡有兩隻狗:布丁與小黑(嗎?有點不確定),可能是流浪狗吧!還蠻乖的,但是一拿出相機就害怕得馬上落跑,這張算是偷拍比較成功的。

17.

房間雖然不見得可以比飯店好,但是也還不錯,為一美中不足的是晚上睡覺前發現浴室裡有隻大喇蚜,雖然知道它應該算是益蟲,不過還是覺得毛毛的。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睡前發現喇蚜的影響,大約早上五點就醒過來了,這時揉著朦朧的眼睛,想說難得這麼早起來,既然如此,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出去拍日出好了,到陽台看了一下,覺得還是要架腳架,專程回到車上背了腳架來到草地上可以遠眺的椅子這裡,我估計這個角度比較好,不過 . . . .

18.

太陽根本就已經出來了!而且,這裡應該不算看得到吧!被山擋住了!!

19.

拍了幾張被山擋住的日出有點無聊,改拍另一邊的山,雖然這裡不算日出,也算是清晨山景吧(這時還不到五點半耶)!

20.

沒日出拍我這麼早爬起來幹嘛?我悶!無聊拍個清晨五點半的逢春園吧!

21.

吃早餐了!這時太陽全都出來了!

22.

老爸臨走前跟這池鯉魚玩個什麼勁啊?他正在試給我看這些鯉魚會聽到拍手聲就游過來。 我很少住民宿,逢春園給我的感覺算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好像進園早了點,不知道要幹嘛(窩在房間好像又很浪費),而且遠離市區的逢春園可能比較適合想離群索居的都市人洗滌心靈(我好像不覺得需要),或許老爸老媽喜歡吧!

機身:Contax NX 鏡頭:Contax T* 28-80、Contax T* 70-200 底片:Kodak EB正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