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少年偵探團來福農莊事件簿(7/3)【復興堂夏令會】

第二天的夏令會我還是拍了很多,我全程沒有開閃光燈,碰到充滿黃光的講台有點傷腦筋,但是小心調整白平衡,善用大光圈,ISO大致上介在640~800中間,拍起來還是不錯,像下面這張『來福農莊』,不用閃光燈,光線雖然不均勻,但是光影的表現讓照片看起來很立體;只是在拍人的時候,臉上有光影有時令人不能接受,所以說這類的活動閃光燈還是算必備的,但是我沒有帶外閃回台北,也只能盡量設法,不過我覺得有時候就是這樣技術才會進步,器材很聰明,人好像就會變傻瓜,器材有時笨一點,人只好想辦法聰明點。

1.

某位同工發現在幕簾內這個角度的『來福農莊』很漂亮,特地叫我過來拍一下(忘了是誰叫我來照的了)。

2.

早上一過來就帶大家唱唱跳跳,小妹妹雖然手上還拿著沒吃完的早餐,還是很認真的跳。

3.

恩潔與小姪女,一早起來好像還有點呆呆的。

4.

情境短劇,失火了要往哪裡逃生呢?

5.

早上耶穌是好牧人的故事由盧青主講。

6.

一邊配合短劇:好牧人與狼搏鬥!

7.

請小朋友上台演狼,這隻狼還真小,而且不知道要做什麼,還要牧人教他!!

8.

今天的點心飲品有將軍乳品,據說跟將軍訂乳品借羊一用,給小朋友看看小羊!

9.

小朋友輪流上來看看羊!

10.

接著是興趣分組的時間。

11.

老婆這次也幫忙負責一組,不過因為想不到怎麼帶物理課,還是請居姮來帶植物課程,老婆充當助手。

12.

居姮先帶小朋友認識植物構造。

13.

小朋友都很認真聽課(當然不能一直上課,後來帶他們辨別植物與做壓花書籤)。

14.

小教室裡和茵與千祐帶的是串珠珠班,要串出葡萄好像不是很容易唷!

15.

小小朋友手還沒那麼巧,得老師幫忙了!

16.

這班是建築系的恩喆帶的,我看有點像景觀設計,用一些簡單的小物品做出自己的庭園。

17.

表情依舊很哀怨的張瑩,會不會做啊?

18.

親子室裡的是請小學老師光玲姐與樂容教插花,小朋友插得還真不錯!

19.

我看這班應該是最花錢的了!花材應該不便宜吧!

20.

二樓大教室請慧玟教做筆筒。

21.

看起來主體的部分應該事先做好了,只要做些裝飾加上去就好了! 另外宣神活動中心的下棋班燕鵬去拍了我沒去拍,好像那裡大多數是小男生,看來棋類活動還是比較吸引男生啊!

22.

要吃午餐了!大家一起來禱告!

23.

感謝耶穌!

24.

嗚!這裡怎麼有個小包子!

25.

今天吃滷肉飯配油豆腐嗎?

26.

午睡結束,起床了!再來活動一下吧!來個蘿蔔蹲!

27.

我們是小花蹲!

28.

我是小花!

29.

咦?這是互瞪嗎?

30.

高小班輸了被罰上台用屁股寫字!

31.

中小班也是,奇怪!輸的都是高年級的啊!

32.

唱唱跳跳是某些小朋友的最愛!

33.

小熊熊也愛唱唱跳跳喔!

34.

葡萄樹與枝子的短劇,信豪兄妹與年輕人的演出有趣精彩!

35.

這朵向日葵渴望被插到花瓶裡!

36.

卻不知被插到花瓶中注定了自己凋零的生命!

37.

行政組替小朋友們準備了下午的點心:將軍飲品。

38.

空閒的同工們開始準備明天的水球大戰,要灌上百個水球也不是很容易的!

39.

偷閒一下!

40.

再偷閒一下!

41.

我會!

42.

你在照我嗎?

43.

比較嚴肅的一個小短劇,充滿抱怨的人對上帝不滿,認為除非上帝親自來當人,不然不可能瞭解人的痛苦!

44.

銜接著短劇的是和茵的短講:把這兩天三課的精神講解出來。

45.

唷!祐安跟小朋友還蠻談得來的嘛!

46.

我答對了嗎?

47.

和茵講得有點長,雖然有些小朋友有點坐不住,不過還是很多小朋友很聚精會神的聽! 這兩天的照片因為要由我來製作回顧PPT,燕鵬與鼎元都有把他們照的相片檔整理交給我,比較之後,我還是真的很喜歡Pentax的色調,自然鮮豔而不作假,對我來說,N實在是有點的清淡,而C雖然鮮豔,但是不知為何我感覺有點假,不是很喜歡,雖然P家在室內是對焦得辛苦一點,白平衡也要很留意,但是看到照片就是令人很欣慰!有空再挑一些照片出來做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