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料理冷凍鮪魚【順億購入】

順億鮪魚專賣店【導生聚餐】這篇之後,我還自己跑了幾次順億吃飯,有時候在點餐的時候會看到有一些家庭主婦樣子的媽媽們在他的冷凍櫃前挑選要買回家的冷凍食品,我跑到櫃前偷喵了幾次,看到的商品好像都不貴,但是不知道要從什麼買起,上次回台北前看到他推出了600元拌手禮組合,兩塊生魚片 + 一公斤包裝的鮪魚頭丁 + 一包鮪魚蔥,看起來好像不錯,於是我就買了兩份宅配回台北(宅配另外算運費),一份給老媽料理,一份自己試著料理。 兩塊生魚片合起來大約是500公克左右,好像只能挑選黃鰭鮪與大目鮪,都是用超低溫冷凍過了(像石頭一樣硬),要食用前還需要特殊處理一下(在 順億超低溫冷凍公司官網裡Q&A有教,如果不方便現場購買的也可以用網路購買)。

1.

這天老婆切了大目鮪那塊來吃吃看,這是我們第一次處理生魚片,還蠻大塊的,有一點筋,但是非常的軟、嫩,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覺得比平常在外面吃的好像還要油脂再多一點,而且老婆切得超豪邁,吃起來真的很爽,不過我們家的刀不太夠利,老婆切得也有點 . . . . . . . . . . . . 不成魚形。

2.

當天還另外煮了鍋鮪魚頭丁湯,說起來,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就是這包鮪魚頭丁了(頭邊切下來不規則的肉塊,有些還含有些頭骨),鮪魚頭丁超便宜,一公斤才150元左右,拿來煮湯超鮮美,而且其實在頭丁裡還含有蠻多肉與膠質的,我跟老婆這包頭丁分四次煮才煮完,而且頭丁可以保存三個月喔! 過了幾天老媽打電話來跟我說生魚片上面有寫賞鮮期限,大約是收到宅配以後算一週的時間,看來雖然放冷凍庫,但是還是不能跟店家用超低溫冷藏來比,所以,另一塊生魚片過期了(老媽家的那份則是兩塊都過期了)!跟店裡詢問,店家建議過了賞鮮期還是不要用生魚片方式食用較好,建議煮熟來吃。

3.

聽老媽的建議把這黃鰭鮪這塊烤來吃,我想到冰箱裡有一包『芥末胡椒鹽』,拿來灑在上面來吃,烤到一半怕太熟就拿出來了,

4.

好像還有點生,拍完照再拿回去烤。這份烤鮪魚排也頗好吃,老婆跟我買了廣東粥回來配,超豐盛的! 平常都吃外食的我們因為這份冷凍鮪魚組合還自己料理了好幾次晚餐,說起來還真的蠻划算的,有機會可以考慮常跟順億買些生魚片、頭丁或一些鮪魚料理來嚐嚐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