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玩攝影至少要玩Contax?【購入Contax N系統】

前陣子在幾個其他的攝影網站上看到一些作品,其中有些作品讓我不禁問老婆一句:『你覺得我拍出過這樣的照片嗎?』,讓我不禁想起有看過某些網友討論品牌時比較過Pentax與哈蘇或倈卡那種頂級機種時說到:『暗部細節的呈現還是沒法相比』,這使我首度心裡產生了好奇。 但是說是這樣,可是我手上P家的鏡頭與機絲這麼多,而且像哈蘇倈卡那種高『貴』的身份也不是我們這種只是想花點小錢玩玩趣味的人敢玩的,不過,最近在PFC上看到了竹北賣我好幾顆645鏡頭的高sir在賣Contax NX系統,一機二鏡,價錢沒想像中的昂貴,這讓我心動了!這二鏡28-80 + 70-200,算算也夠用,剛好組成一個Contax小系統,要不要這樣玩玩看呢? 猶豫了幾天跟焦爸聊到這套令人心癢的Contax二手品,焦爸一聽價格馬上勸我買,因為價格實在很優,然後他說了一句名言:『玩攝影的不玩玩倈卡或Contax會有遺憾的 . . . .』,這個嘛!那我就敗吧!玩玩看跟P家比較一下也好。

1.

這套Contax NX是2001年才上市的底片系統,當年可是光機身就定價10萬日圓喔!而這兩顆鏡頭更是最吸引人的『菜頭』(蔡斯鏡頭),而且,還是超音波對焦鏡頭喔!

2.

這台NX機身是N1機身的簡易版,兩台都有的高sir跟我說其實這台NX反而使用上比較方便,也比較輕,這台比較被詬病的是它的耗電,兩顆CR2電池據說拍不到十捲。

3.

跟高sir作了幾次買賣,發現他對品相要求相當高,我幾次都覺得幾乎就是新的,這次一機二鏡品相也幾近全新。

4.

看到那個迷人的紅字『T*』沒有?這個字要在自動對焦的鏡頭上看到那可是價格不斐!現在蔡斯公司還有專門出數位用的菜頭,隨便一顆也要二萬以上。

5.

這顆28-80可以說是當年N系統的Kit鏡,28-80換算起來也真的跟現在一般的18-55接近,一般人比較討論的是高階一級的24-85,但是價錢貴很多,重量也重很多,有些網友認為這顆不比24-85差多少,而且這顆在80端還可以Macro(微距)唷!

6.

另外這一顆70-200體型就比較碩大了,據聞加拿大有改Contax達人,可以將Contax N系統的鏡頭改成CANON可用,而且也可以超音波對焦,高sir說有人把這隻拿去改了跟CANON的銘鏡『小小白』相比還可獲勝(CANON小小白一隻快四萬),可見得品質相當之優(但是改鏡費用似乎也不斐)。 最近得趕快找時間把它摸熟,期待帶出去拍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