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宜蘭羅東行之三:傳藝中心

宜蘭行最後一天,我們一早先到羅東夜市旁邊的羅東長老教會做禮拜,接著就前往傳統藝術中心(簡稱傳藝中心)遊玩,其實這裡好像爸媽與居姮都來過了,沒來過的只有我、老婆與嘉祈,其實我算是對傳統手工藝沒什麼興趣的人,以前這些我在交大唸書時偶爾也有看到學校裡的蘭陽相關節慶時來擺攤,只是都很少吸引我的目光,只是今天我們沒什麼計畫,主要就打算在這裡晃晃,然後中午去壯圍的吉祥餐廳吃午餐(網路上評價很好,據說是在地人也愛吃的),但是,逛著逛著大家覺得這裡既然來了還是好好看看好了,於是,取消了吉祥的訂位,直接在這園區裡隨便吃。

1.

昨晚下了一場雨,今天一大早倒是天氣很好,好得居姮都有點中暑了,兩側的房子都會不時噴一點乾冰還是水的,讓大家涼一下,不過,這讓我必須很小心我的相機別被噴濕了。 Fuji 64D電影底片(以下三張,很明顯的比較出跟正片很不同吧)

2.

從停車場走向傳藝中心大門(停車場超大,還是停得快滿了,人相當多啊)!

3.

電影底片的天空就是這樣,有點看不太出來到底有多藍。

4.

傳藝中心大門,統一請居姮去買票。 RDP III正片

5.

一進傳藝中心看到的都是古早味的老房子,正片的天空還是比較湛藍。。

6.

門口就有一個延續傳統意義的雕像,中午過後人就開始變多了。

7.

許願區嗎?

8.

老爸特地把嘉祈叫來看炭雕,這算是職業病嗎? 大家也因此跟著逛了備長炭的介紹區,或著該說是銷售區(介紹完了功能後隔壁就有賣),根據介紹人員的實驗,把備長炭放在人與電腦螢幕或電視中間可以隔離電磁波,但是,我們偷偷跑去試驗,結果是不只備長炭,很多東西應該也可以隔離電磁波(香蕉也可以) . . .

9.

嘉祈居姮應該是在麥芽糖區買了餅乾吧!老婆在吃老爸昨天買的芭蕉。

10.

這時意外地在廁所前碰到大學同學:小鳥,算算也好幾年沒見了,好像幾年前在校友會有碰到,小鳥以前是台中烤鴨店的小開,現在在高中教書,好像是跟團來的。

11.

小鳥全家照,他與太太是大學時就開始交往的(好像低一兩屆),幾年不見好像老了一點啊!看來快追上我了!

12.

老爸老媽消失了好一會兒,原來在金雕區駐足了很久。

13.

老婆來拍一張!

14.

本來以為這隻胖狗是誰的,獨佔了一張雙人椅躺得舒服,看了旁邊的標示才知道是這裡的狗,可以跟她隨意拍照,上面還標示她會算數。

15.

老爸又在拍什麼呢?

16.

鴨子照之一,河邊的鴨子群殺了我好幾張照片,這群鴨子好像不是很怕人,但是也不乖乖的讓我照。

17.

鴨子照之二。

18.

鴨子照之三。

19.

鴨子照之四。

20.

廣場開始有表演了,老媽也來一張。

21.

唷!嘉祈這張好像在走台步耶!最近都穿胖胖褲嗎?

22.

有人告訴我們太晚回台北可是會塞車的,老爸老媽決定三點前就離開。

23.

老媽呢?

24.

全體動員找出老嗎,該回家咧!

25.

最後再沿原路逛回去,嘉祈還沿路把玩表演他的自拍鏡啊!!

26.

推著車離開的表演人員,還很敬業地邊向大家喊著『馬上就要開始表演了,歡迎大家前來觀賞』。

27.

老婆來拍一張吧!奇怪,這捲正片怎麼好像感覺沒有很正片?有點電影底片的味道 . . .

28.

猜猜嘉祈居姮前面這攤是賣什麼的?

29.

晚上老媽大手筆請我們到京采吃自助餐(我請婚宴的飯店),聽說是他們結婚紀念日(不知真的假的)。 最後我們大約快三點離開羅東,還好如此,因為已經開始塞車了,而且不是到雪山隧道才塞,從上羅東交流道就開始塞了,可能是還算早,大概過了一半隧道行車就比較順了。這次我有點遺憾沒能去吉祥或渡小月吃一頓,羅東還有好幾種有名的小吃也都還沒吃到,下次有機會再規劃一趟吧!

機身:Contax NX 鏡頭:Contax T* 28-80、Contax T* 70-200 底片:Kodak EB正片、Fuji 64D電影底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