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新春旅遊(3)鹽水、古坑趴趴走

昨晚下榻台南的致穩商務飯店,除了老婆對我們那間的透明浴室不爽之外,大家都相當的滿意,房間又新又大又漂亮,早餐也不比YOHO差,據說給遊覽車配合與優惠又很好,讓我們早上出發得有點依依不捨,上車時再問了一下小傅才知道今天待會兒行程是台南縣鹽水,算是個古蹟文化縱覽,中午過後則是前往古坑來杯悠閒的咖啡再逛逛劍湖。 鹽水我好像從來沒來過,這個地名好像只有跟蜂炮與意麵連得起來,不過,也不錯啦!至少沒來過,還好沒有再去去過好幾次的安平,不然的話我再也不敢參加沒事先講好行程的旅行團了!這個團主要都是全家帶出來新年旅遊的,所以大人小孩各一半,古蹟年輕朋友大概比較沒興趣吧!

1.

鹽水的八角樓,可以說是當年的帝寶吧!在門前照不出它八角的形狀,找了幾個角度似乎到對街拍不錯。

2.

鹽水武廟前的大關公像,據說這個武廟也是有悠久歷史的,蜂炮的由來也跟它有關。

3.

這時才大年初六,沒什麼觀光客,但是到了初十五元宵節就會湧進大批想給蜂炮炸一炸的觀光客,在電視上看蜂炮飛舞時還看到這隻放在廟前的牛,這隻春牛還真不得了,摸哪旺哪,真那麼厲害應該會有人來偷回家擺吧?

4.

看到廟的屋簷還有很多有趣的雕像,忍不住拿望遠鏡頭拍了幾張,拿著環的我猜是哪吒,不過如果是應該是踩風火輪啊?

5.

這裡是八角樓前,難得地請沁容幫我們照張全家福,可惜快中午了,陽光有點大,臉有點白又有點花。

6.

來到鹽水的橋南老街,這裡好像最有名的就是這間百年名店:打鐵舖,這裡是工作室,老先生擺擺打鐵的樣子之後還會到隔壁的展售間去賣刀具,說實在,我是有點不太相信所有刀具都是他手打出來的,因為有些非菜刀類的像蝴蝶刀還是武士刀都打得太漂亮了,而且還有很多都設計感十足咧!

7.

老爸老媽老街合照!

8.

因為早餐吃得還蠻飽的,所以小傅有點晚才離開鹽水,到了古坑劍湖已經快兩點了!聽到劍湖會想到什麼?沒錯!劍湖山遊樂園就是在附近!遠遠的還可以看到摩天輪。

9.

我們來這間算是休閒農場或是土雞城之類的山莊吃小火鍋,一看到舒服的大草坪老媽就脫鞋子了。

10.

我們挑了個比較沒view的座位,因為比較沒風,火鍋還附古坑咖啡,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一次煮太多杯,端出來都有點冷掉了,有點小失望。

11.

吃飽後回到劍湖邊環湖,湖邊的慈光寺磚瓦的顏色很特別,台灣很少看到黑色磚瓦的寺廟,感覺有點來到了日本的味道。

12.

司機小傅很認真的給大家講解古坑、劍湖、慈光寺的由來我按照慣例沒什麼仔細在聽,都在拍照。

13.

再幫嘉祈居姮拍一張,這次幫他們拍了很多張不錯的合照。

14.

老媽聽說哪家咖啡不錯跑去買了一杯,其實我看她也喝不出來好不好,不過好像一杯一百多,這實在是觀光客的價錢,最多跟我煮得差不多。

15.

寺前的四面石獅子,我還蠻喜歡這張的,有點古樸的味道。 照到這裡,居然把我帶的六捲120底片拍完了,只好回遊覽車拿135底片跟換MZ-3來拍。

16.

遊覽車下了劍湖,忽然停下來給大家買咖啡,老爸對咖啡沒興趣,倒是看到了一間蘭花栽培所,一口氣買了好幾盆。

17.

在旁邊賣咖啡、蘭花與農產品的商店裡,我照了這張有趣的照片,一隻小貓在購物籃裡睡得香甜。

18.

這裡是除了晚餐餐廳之外的最後一站:古坑綠色隧道,隧道盡頭還有長長的市集,這段路遊覽車放我們下來走,還真是超長的,走得有點累,還發生了集合地點講不清楚,差點走丟的事件,還好現在大部分人都隨身帶著手機。

19.

這幾天下來唯一成功的夕照,T90拍的。 幾天旅程雖然還是有些不甚滿意的地方,像是講好的兩人房搞錯成四人房、地點行程完全不清楚、搭夜車的辛苦等等,不過還是要給領隊沁容與司機小傅鼓鼓掌,6~7000/人的價錢還算划算了,不過我興起了自己來規劃個三天兩夜新年旅遊行程的想法,也許下個假期或是什麼時候會成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