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新春旅遊(2)悠遊墾丁

算一算很多年沒來墾丁了,上次來至少是七八年前,不過這次玩的點與方式跟上次完全不同,所以還是蠻新鮮的,昨天由於夜車的關係,大部分人精神還是有點受影響,經過一晚休息後今天應該可以好好的玩了,YOHO渡假村很貴,說起來,我們這種又不游泳又不熬夜狂歡的住客住這裡有點浪費。 今天的行程主要都在墾丁附近,跑了恆春西門、城牆(海角七號好像也有拍到這裡)、社頂公園、海邊賽車、龍磐公園還有夜逛墾丁大街,然後吃完晚餐再到台南下榻飯店。

1.

這張是下午墾丁海灘拍的,確切的地點我不太清楚,只知道在大馬路旁,馬路對面就是一排的賽車場;這裡的砂好像蠻細蠻白的,是香蕉灣嗎?還是所謂的『貝殼沙灘』?

2.

早上第一站就是恆春古城,這裡應該是西門,海角七號也有在這裡拍攝過。

3.

城門對面長這樣,這裡還有點看不出來,從對面看比較看得出來是電影裡的那個場景。

4.

城門旁就是一個小丘陵,好像很多舊城牆裡都有個小丘喔(左營的舊城樓裡也有)?不是很高,爬一下就到最上面了。

5.

老婆來一張!還撐陽傘喔?

6.

在這小丘上發現有趣的東西:假猴子,真是好笑,幹嘛要放假猴子的石像在山上,讓觀光客以為有猴子?不過想想我去照它也很無聊!

7.

嘉祈自從推出它的數位相機怪零件之後,好像特別愛用一些怪姿勢拍照。

8.

從這邊看就清楚了,這就是海角七號電影一開始,田中千繪的小巴過不去的舊城門。 接著就到了我很懷念很懷念的社頂公園,我第一次來社頂公園是高中畢業那年(差不多20年了),跟三個同學考完聯考一起下來租機車亂跑,當時這裡還沒整理好,不過碰到很好心的地理系大學生帶我們整個解說一趟,比起已經規劃很整齊也很人工化的墾丁國家公園原始,但是少了點人工味反而更讓人接近大自然。

9.

看到了吧!很多階梯都是像這樣自然的石階。

10.

我與老爸。

11.

這裡是小峽谷,一路上大家七嘴八舌的爭論到底這個小峽谷到底是不是領隊說必去的『一線天』,因為到了小峽谷好像谷頂的『線不是很細』(回來網上查了應該大峽谷才是一線天),現在正要進入小峽谷!

12.

小峽谷也很特別,一頭的路超小,走路還要很小心不要撞倒頭,在裡面越走越寬,另一頭出去就別有洞天了!

13.

小峽谷出來了!因為太原始了,手上也沒有地圖什麼的,路標又不是很清楚,我們很怕走迷路,來不及回來遊覽車處集合,所以社頂公園裡我們只繞了一小圈就出來了,其實看時間應該還夠多逛半小時。

14.

社頂公園外看到了一個賣椰子的攤販在『放豬』,一隻大母豬跟好幾隻小豬在攤位旁邊遊蕩,吸引了很多遊客,也讓我殺了好幾張底片,那隻大母豬很不想讓小豬喝奶,幾隻小豬各憑本事搶奶喝。

15.

這隻小豬搶奶搶累了,跑來吃椰子。

16.

太早出公園來集合,反而沒事幹,大夥坐在路邊樹蔭下聊天等出發。

17.

嘉祈與居姮,不知哪裡的白沙海灘。

18.

老婆也來一張,風好大喔!

19.

老媽與嘉祈。

20.

老媽硬要來個回眸一笑。

21.

海灘邊走走拍拍照,過一會兒直接走過馬路玩起小賽車了!司機小傅說這裡的小賽車超便宜,一百塊可以玩二十幾圈。

22.

除了居姮不敢玩之外,大家都下去玩了,嘉祈第一個下去,不過他大概也是我們當中最慢的一個,真的是宇宙超級慢,老媽、老婆都有超他車的經驗,我想他是不是想給場中飆車的年輕人豎立一個小心開車的典範啊?我大概是我們家飆最快的了(其次可能是老婆),不過真的跟場中不要命的年輕人比還是慢很多。

23.

可惜除了嘉祈第一個下場開賽車之外,我與爸、媽、老婆同時下場沒空拍照,所以只有嘉祈入鏡而已;這顆150mm的鏡頭是手動鏡,得先對焦在這附近等車開過來看準再照。

24.

飆完小賽車接著來到龍磐公園,龍磐公園雖然也看得到海,但是其實已經繞到台灣的東邊了,也就是這裡是看不到夕陽的,但是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天一線也很棒。

25.

請旁邊一對情侶幫我們拍全家福,幫拍的女孩子拿我的645相機還蠻興奮的。

26.

再來一張全身的全家福。

27.

嘉祈與居姮。

28.

這張我還蠻喜歡的,龍磐公園的夕照剪影。

29.

小傅很努力的趕到船帆石給大家照夕陽,不過我只帶了廣角鏡,失策啊!夕陽超小顆,還不如說是船帆石的剪影好了!

30.

晚上自由行動逛墾丁大街自己找吃的,本來還想去大名鼎鼎的迪迪小吃吃泰國菜,快七點時到,拿了號碼牌留電話,結果九點多才打來說有位置了!挖咧!還好我們趕快去吃滷味,集合時間可是八點耶!打來時我們都已經快到屏東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