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歡送陳曦!

大陸生陳曦來義守交換學生的時間很快就到了,這個考試週一過,週六1/17她就要搭機返回大陸(據說她們還會先在香港玩幾天),她很輕鬆的拿下我的兩科的雙冠王(圖論與組合設計),而且據她說除了上課抄筆記與認真聽之外,回宿舍並沒有再多花時間唸,其實我估計她的程度至少是國立大學前段班的水準,當然在這裡是唸得輕鬆自在,大陸生來台灣當交換學生其實我想在知識上的追求可能在其次,感受自由民主國家的生活經歷可能還更重要。 雖然只相識一個學期,不過她算是最認真上課的前幾名,所以我特別替她送行,再找了幾位跟她比較熟的學生作陪,地點是:剛開幕才兩天的老四川麻辣鍋南屏路的新店,點完菜後大家居然都紛紛說她們不太吃辣,連陳曦也說南方人才吃辣,不過,其實東西上桌後的吃狀又並沒有什麼阻礙的感覺,大家一點都不像不吃辣的樣子。

1.

呂璇因為修課的關係,跟陳曦算蠻熟的,所以第一個想到她,另外找了思穎、易聲也來作陪。

2.

除了以上我找的學生之外,另外帶陳曦來的大三同學閤聞也跟進來吃我一ㄊㄨㄚ,看在幫忙照顧大陸同學的份上(我想 . . . 應該是正妹才那麼熱心),我就也一起請了。 接下來大夥搶著跟主角合影留念。

3.

呂璇與陳曦。

4.

思穎與陳曦(不知為何思穎的臉就是會特別亮,是『油』光煥發嗎?)。

5.

我與陳曦。

6.

閤聞與陳曦。

7.

易聲與陳曦。

陳曦跟我說這裡的同學與老師對她都很和善,才剛熟悉了就要回去也很不捨,她這一個學期在這裡生活很開心,她覺得台灣真是個好地方,希望她回去以後會替台灣做正面的宣傳,也替義守打點廣告! P.S.:全程使用DA*16-50/f2.8這顆鏡頭與AF360外閃,為避免失誤還特地用raw檔+jpg檔拍,回家再調整顏色,不過沒有老婆幫我校色,我自己校色的狀況下還是有點怪怪的,老四川天花板挑高,跳燈也不好打也是個問題,因此大多數還是接近閃燈直打,光線稍有生硬感,還好已經有加柔光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