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總是沒事的大年初一

回想起來每年的大年初一總是如此,有幾件例行公事要做: 1. 早上10點到教會做新春禮拜(教會的團拜) 2. 10點半左右離開教會到住附近的阿香姑姑與家也是在附近、已過世的瓊英姑姑家拜年(因為他們除夕聚餐不會出現,所以專程過來) 通常這兩樣事做完大約中午,吃完午飯後接下來整天就不知道要幹嘛了, 今年下午我邀爸媽過來家裡坐坐,雖然也沒有大掃除,不過收拾了幾天,已經有比較整齊了(雖然老婆還是很不情願)。

1.

這是阿香姑姑家的貓,每年去阿香姑姑家總是會增減一些流浪小動物,雖然是老爸的姊姊,但老爸每年總是會看不慣地數落她一番: 家裡東西不要一直堆啦!舊東西丟掉一些啦!貓貓狗狗不要一直養得整個房子都是啦! 今年好像狗少一些,只剩一隻,貓倒是多了不少,房子裡應該至少有五、六隻,其中就屬這隻最可愛,會跑來跟生人打招呼。

2.

另一隻黑貓,姑姑剛好餵他們午飯,總算停下腳步被我照到一張。

3.

應該超過七十歲的阿香姑姑(我猜)。 阿香姑姑家真的很亂,東西也實在有夠多,而且多半是沒用、壞掉或是自認有一天還會要用的東西,幾十年沒再用的裁縫車啦!不知道還會不會發聲的音響啦!其實這間房子以台北人來說大小還算可以了,姑姑與沒出嫁的蘭英表姊兩個人應該要很夠住才對,但是每年來都有一種很擁擠的感覺。 下午請爸媽與嘉祈夫妻來喝下午茶,但是專程煮的夏威夷可娜咖啡沒什麼人要喝,這豆子可是要價半磅500的耶!點心是老婆最近發現專做網購有名的印尼千層蛋糕(居然就在家裡附近沒多遠,直接走路去按電鈴面交就好了)與和茵提供的名貴巧克力。

4.

我自認為收拾得還算整齊,不過當然是經不起老媽的檢查啦!客廳算是老婆『相當漠視』的區域之一,因為她那有夠宅的個性,已經宅到『客廳只是經過而已』 . . . . 。

5.

桌上還有兩瓶跟和茵朋友拿的義大利與法國紅酒,兩瓶我都蠻喜歡,法國的溫潤一些,義大利的稍嗆一點,口感都很不錯,特地倒兩杯給老媽盲目測試(可能是猜不出來,不一會兒老媽就顧左右而言他了)。

6.

這兩天溫度還是有點低,在室內還是都穿上了厚重的衣物,看起來居姮跟老婆怕冷有得拼!

7.

晚餐回到爸媽家簡單用過後,老婆回家前不忘來到『CoCo飲料店』買她的新歡『巧克力布丁奶茶』。

8.

這幾天總是在書桌前看到她『未雨綢繆』地『存』了好幾杯起來,大概怕太冷不出門時喝不到,CoCo過年有沒有開她弄得很清楚! 每次要請客人到家裡老婆總是百般阻撓,一來她很不喜歡自己的私人空間受干擾,二來她嫌要專程整理很麻煩,大多數時候我也盡量尊重她對自我的重視,但聖經上有一句話:『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希望與老婆、也與所有人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