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王媽媽兒子(錫洲)婚禮

這場婚禮的新郎新娘(錫洲、珮姍)其實大家都不太認識,但是新郎的媽媽就是經常出入教會、很熱心幫忙各樣事物、就住在教會巷子內的王媽媽,大家倒是很熟悉,所以基於王媽媽向社青詩班提出邀請,我們大家就在跨年的連假當中的禮拜六(1/3)下午,來到仁愛路的屏東長老教會來幫忙獻詩。 其實也不關我的事啦!王媽媽也沒拜託我幫忙拍照,只不是我相機帶了,好像婚禮快開始手就自動把相機拿出來的拍了起來,這是什麼職業病還是什麼心理制約嗎?總之就拍了場兩位新人都不太認得的婚禮。

1.

這間教會來了幾次好像都是因為婚禮來的,大概是場地夠大教會又漂亮,受到婚友們的喜愛。

2.

提前來練這首半年前獻過的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怎麼全都穿得紅通通?聖誕節已經過了耶!

3.

在挖鼻孔的小花童與坐在後面等的新娘,不知道是沒有新娘休息室還是新娘等不急了?

4.

王媽媽穿得很漂亮喔!特地來跟詩班說謝謝!

5.

開始進場,兩位伴郎;這時發現曝光的問題,在進場時很麻煩,因為教堂裡畢竟還是遠暗於外頭的陽光,所以曝光點不好很容易拍出黑摸摸的照片,用後製就算調回來會多很多雜訊。

6.

第一位伴娘。

7.

第二位伴娘。

8.

花童進場,前面的主安其實已經小學一年級了,不過個子實在是超級小,我看照這樣下去應該在上國中前都可以當花童!

9.

新娘進場,這時發現新娘也很難拍,因為身上白拋拋的,曝光值很容易搞錯(相機會誤以為這裡很亮而把整張照得偏暗),好幾張都是又背光又白紗,很不好拍!

10.

新娘父親將新娘交到新郎手中,表示:『我女兒交給你啦!』

11.

雙方主婚人(家長)是坐這種大椅子耶!好像法官判案喔!

12.

王媽媽這樣就有像法官大人了!

13.

很快的進入證婚,長老教會的牧師開始勉勵,有一段很好玩,牧師講到結婚後『不要攜伴』,我聽了是一頭霧水,我還跟也聽不懂的子泓解釋大概是在講創世紀裡那段:『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所以結婚後不要老帶著爸媽在身邊 . . . ,結果原來是用台語講的『攜伴』,也就是『死板』!搞半天是死板喔!

14.

就在牧師講道中,發生了難得一見有趣的事:兩位伴娘按照進場順序、相繼體力不支搖搖欲墜,還好都有被坐後面的護士瑞慧發現,都在倒地前被扶到位子上休息,據瑞慧的判斷是太早起忙碌中又沒吃午餐血糖過低,居然兩位伴娘無一倖免,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中毒事件咧!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婚禮中看到有人昏倒!

15.

稍事休息後兩位認真的伴娘又回到位置上去罰站了!不要勉強啊!

16.

牧師走下來表示重頭戲到了!

17.

交換信物:戒指!

18.

接殺,表示出局了!

19.

是不是忘了什麼事呢?不辦完觀眾都不會滿意的!

20.

用印!

21.

點個同心燭!

22.

社青獻詩,請觀禮的育維幫忙拍的,ㄟ . . . . 很多張都拍得不是很清楚,這張是唯二還OK的,看來對第一次拿單眼相機的小女生來說,1/30的快門還是很容易晃到的。

23.

淡水教會的青年也來獻詩!

24.

這裡其實漏了長老教會的詩班獻了兩首詩歌,不虧是長老教會,水準蠻高的,雖然詩班的年紀比較長,但是一聽就知道訓練有術,很棒的詩班,恩主堂的還得好好加油才行!

25.

新人向來賓答禮!

26.

退場!

27.

這裡新人請了恩主堂附近柯達相片館的老闆來拍團體照,我看有人拍我就意思意思隨拍了一張,老闆好像是用萊卡的數位相機拍的(其實我覺得不一定有我這台高檔,雖然是萊卡的,但是萊卡數位相機已經有幾年沒出新的了,這台應該是四五年前的產物)。

28.

大臉瀅夷跟小臉茵茵,茵茵這張還真口愛!

29.

本來是要跟賓士禮車合影,不過完全擋住禮車了嘛!

30.

典禮終於是結束了,人也都散了,趁這時照了一張屏東教會全景,真的蠻漂亮的!

31.

晚上的婚宴,本來我是已經收工了,不過,晚宴龍鳳樓的主持小姐(最右邊那個)一直用超大音量的音響與超強的ECHO來唱歌唱整場,大大干擾我們吃飯的心情,我特地把相機拿出來照她一張做紀錄,說實在的,不能讓我們安安靜靜的吃個飯嗎?要跟同桌的聊天都很吃力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