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除夕夜聚餐

除夕夜按照慣例,老爸這裡的親戚都聚到我們家裡來吃年夜飯,每家帶個一、兩道菜,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變成例行公事,還是現在小孩子都大了,開始覺得有比較無趣一點,我想,雖然其他叔叔伯伯家有些不夠大、有些有待整理,但是也不一定要在家裡啊!下次改個餐廳、咖啡廳或是卡拉OK也可以啊!增加一點新鮮感也是需要的。

1.

大人坐這桌、小孩坐電視機前。

2.

今年看的是馬達加斯加2卡通,大家看得聚精會神,可是這麼一來少了交談的機會,但是,又不想切到過年垃圾節目去。

3.

小嬸嬸、堂妹與表妹,每次碰面我都要問一次現在多大了,這次特別確認:兩個妹妹都已經大三了!記起來!

4.

大人這桌當然都是聊大人的東西,政治啦!宗教啦!工作啦!退休後的生活啦!小孩的學業啦!嘉祈不知道湊過去討論什麼?

5.

汝純與居姮不知道看到哪裡了,一臉的嚴肅相!

6.

年夜飯結束後,爸媽還帶幾個叔叔去看新的工作室讓我顧家,回到家裡已經有點晚了,沒忘了向五樓在樓梯間養的小黑說聲新年快樂(說實在,在樓梯間養狗有點沒公德心),不過平常對我還蠻友善的小黑看到鏡頭故意別過頭去不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