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再逛橋頭糖廠!

老婆最近不在,天氣又冷,出門挖掘新景點的意願就大大的降低,但是又很想出去騎車,試試新椅墊、練練鐵屁股,於是了無新意的又到了橋頭糖廠,這次帶著照聖誕樹剩沒幾張的正片與一捲便宜的大陸黑白底片(雖然便宜,但是我還蠻喜歡的,以前買了十捲照到剩這捲),騎著騎著忽然發現:咦?這裡好像都沒走過,結果,原來有一大塊地區從來沒來過(這裡我來了至少四、五次了耶!),這裡除了辦公室外還有很多的舊火車展示,應該也是運糖的五分車。 想想為什麼來了四、五次居然有一大片地方沒來過,大概是每次來的時間都是傍晚時分,不管是拍照、騎車,都有點匆匆的趁太陽下山前瀏覽一下然後找地方吃飯,早知道這裡這麼多老舊火車頭,我的黑白底片應該很好殺!

1.

黑白照片照老舊火車?這不是太配了嗎?超有fu的!

2.

照片左邊樹後面就是高捷出口,很近吧!來橋頭糖廠中正堂一定要買支枝仔冰來吃啦(這幾天有夠冷就不用了)!

3.

這個奉獻箱好像在FA43試鏡那篇用數位的也拍過一張。

4.

這個很奇怪,我遠遠看它的格式與模樣原本以為是聖母壇,走近一看居然是觀音,有點中西合併的味道。

5.

這個雕像豎立在一般放蔣公銅像的那種草皮中央,還蠻怪的,是鋼鐵超人嗎?

6.

換鏡頭、底片,黑白來張特寫。

7.

來追我啊 . . .

8.

看車頭還蠻像台貨櫃車的。

9.

很多地方看來爛爛的了,爛得好,更有味道!

10.

頭燈特寫。

11.

我忽然覺得如果它可以跑的話,改乘遊園小火車應該不錯吧!

12.

這個通道我本來以為是單車走的,不過太窄了有點不合理,騎到後面發現直通工廠內部,有點不敢進去 . . .大概不是給單車走的吧!

13.

黑白的樹影我一直都覺得很有fu。

14.

心愛的小折來一張,拍黑白還是一樣 . . . . 黑。

15.

鋼鐵烏龜。 裡面有四張是聖誕樹那捲正片拍剩的,其實也不錯,不過 Kodak EPC HC100拍了幾次都覺得有點偏紅啊!好久沒拍黑白的了,這種景點還是黑白的fu夠味,橋頭糖廠現在中正堂隔壁就是高捷出口,什麼時候過來走走,看看古時運糖的火車展示,喝個咖啡,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機身:Pentax 645N 鏡頭:645FA-45mm、645A-150mm 底片:Kodak epc HC100過期正片、公元上海廠GP3黑白底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