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新春旅遊(1)午夜狂奔

其實多年以前我就曾經向老媽提出『過年全家出遊』的建議,因為新竹有些教會朋友過年決定好幾家舉家一同開車環島,另一次朋友也是好幾家舉家出國過年,當時詢問過我要不要帶爸媽一起參加,當時老媽是說:『過年就是要在家裡等人家來拜年才像過年』,所以他們一直維持著這種『傳統的過年方式』,今年老媽不知怎麼忽然開竅了,問我要不要加入初四到初六出遊墾丁的團,雖然我覺得寒假回台北又參加飆往墾丁的團有點奇怪,不過為了配合老爸老媽以及第一次加入全家旅遊的嘉祈夫婦,我也報名參加了。 在出發前幾天忽然老媽通知我是『初三晚上十一點半』樓下集合!嚇!要坐夜車喔?在遊覽車上睡覺嗎?老婆嚇得差點就打退堂鼓,老爸也在不爽行程到底怎麼安排的,全都歸咎於老媽『基於信任,沒跟領隊問行程』,說實在的,我雖然覺得自己不用規劃很輕鬆,但是對行程完全不清楚我也不太能接受,不過名都報了,總之就是,第一天夜奔墾丁!

1.

第一天行程中最有趣的大概就是『飆沙』了,騎著很難控制的沙地摩托車,手要出蠻大的力氣去控制龍頭,但是還蠻刺激好玩的!

2.

領隊跟司機就是上次去花東的那個組合:沁蓉與小傅,遊覽車還是這台:大漢。

3.

晚上遊覽車沒什麼好照的,一夜不甚好眠的到了恆春,第一站:車城土地公廟『福安宮』刷牙洗臉上廁所,到這裡時大約早晨七點左右,據說這個福安宮可是大大的香火鼎盛,廟中還有座會自動將金紙吸進去的金爐,早上七點沒什麼人燒紙錢,沒有表演可看。

4.

途中經過『茂伯的家』,司機小傅暫停個車讓我們下去看看,我一看到『進去參觀清潔費20元』就沒興趣了(我最不想給人賺這種流行財了)!門口擠了一堆觀光客,連要好好照張建築物照也很難,意思意思拍個門牌就上車了!

5.

接著就是早上的重頭戲了:飆沙,顧名思義,就是在海灘的沙上飆摩托車,當然騎的是這種沙地摩托車(普通摩托車在沙地上可騎不起來),這種車在石頭路上非常難騎,但是到了沙地上,由於抓地力強重心穩,連那種45度高聳的大斜坡也可以騎上去。

6.

店家帶大家繞了幾圈,我鼓勵坐在後座的老婆試著騎騎看,老婆騎車的英姿!蠻像一回事的嘛(其實後來老婆騎上癮了不還我騎,從照相這時到最後我都只能坐在後座 . . . )! 飆到一半換底片了,前面的是負片,接著是正片,這裡就發現在這種大太陽下的沙地上,正片反而很難拍,大概是高反差的關係吧!

7.

嘉祈與居姮。

8.

老媽也追上來了!而且她還自己一台耶(但是,果然第二天喊手會酸痛)!

9.

不知道是車上睡不好不舒服還是沒駕照不想騎,老爸沒跟我們來飆沙,但是大家都回來了他忽然也要坐上摩托車照相耍酷!

10.

離開飆沙處,我們來到了『出火』,所謂的出火是地底天然瓦斯湧出的特殊自然現象,旁邊有簡單的鍊條圍著,標示『請勿進入』,不過不管是攤販還是遊客,似乎沒有人當一回事,因此出火的自然現象,伴隨著包著鋁箔的地瓜與烤玉米,是要讚嘆台灣人做生意與充分利用自然資源的手段呢?還是要感嘆好好的國家級自然景觀淪落成攤販縱橫、烤食物、放仙女棒的喧鬧場所呢?

11.

看過出火吃過中飯後,來到了瓊麻展覽館參觀,瓊麻是製作麻繩的植物原料,早期恆春引進瓊麻栽種製作麻繩賺了不少錢,後來因為尼龍繩的發明而沒落,在展覽館看了影片介紹,就早早帶我們進YOHO渡假村休息了(大約下午兩點多)!

12.

進了YOHO渡假村,還經過一番的協調調度,我們才進了這間有樓中樓的四人房,我們是第一次跟別的夫妻(嘉祈居姮)睡四人房,這也是老婆精神上最大的障礙,就我來看,這房間的設備與裝潢不算很好很新,大概是有點舊了吧!

13.

房間門外的花台種著九重葛。

14.

再來一張,漂亮的九重葛。

15.

稍事休息,我們恢復點精神,傍晚帶老婆到YOHO的海灘走走,YOHO這間渡假村很不便宜,來這裡住就一定要來感受一下渡假村的悠閒,海灘是一定要來逛逛的,不過,我是有點小失望,沒有想像中的美(本來以為是那種比基尼白沙灣海水浴場)。

16.

挖咧!肚子什麼時候變這麼大了?老婆你也不會叫我收個小腹喔?要減肥了啦!

17.

五點左右的太陽其實離海平面還有點距離,不過因為測光的關係被我照成了夕陽的感覺,也不錯啦!因為再晚一點驅車到關山沒來得及看到夕陽,就當作這張是夕陽了吧!

18.

這就是在看夕陽的關山,因為太陽已經下去了,照不到夕陽只好隨便照張到此一遊的全家照! 坐夜車實在是蠻累的,感覺的出來老爸、居姮、老婆精神都不是很好,不過也托夜裡飆車下來的福,我們沒什麼塞到車,想想如果不要塞到車好像也只有這種方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