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騎小折逛逛之楠梓都會公園

楠梓都會公園其實離我們家不遠,不過我一直搞不清楚要怎麼過去,因為往那裡開好像會碰到高楠公路還是什麼咚咚的怪交叉路,一不小心就跑到通往高雄的民族路省道去了,而且開車騎機車好像還不一樣路線,一直沒把他搞懂,所以雖然經過一兩次,也一直沒進去逛過,這天去阿公店水庫回來,老婆覺得沒什麼流到汗,所以提議來都會公園逛逛,說起來,我覺得都會公園不比巴克禮公園差耶!又大,樹又多,不過好像還沒完全整理完,可能還有一半沒弄好,我想如果全部弄好又好好管理,應該會是個很不錯的生態公園。

1.

老婆的嘴巴這樣噘很口愛,好像某種小兔子的嘴型,都會公園周圍好像是住宅區,現在應該漲了!因為過去一點又是捷運站,老婆背後的是三根『龍柱』。

2.

前面的是公園旁的大廈,傍晚時分在公園裡競走練身體與散步的人不少,可能大多是周圍住宅區裡的居民吧!

3.

這隻『金雞日晷』是都會公園的代表性特殊景物之一,好像名後天要辦健行還是慢跑的活動,所以旁邊在搭帳棚還是立支架之類的,有點亂。

4.

果然是代表性的標的,自行車道入口的水泥柱(防止機車進入的那一根)上也有它的圖案。

5.

這條好像是綠色隧道喔!

6.

公園裡的樹木相當多,甚至我覺得夜間可能會有安全的死角,我認為可以再裁剪一點,現在算是比較『自然』的風格;但是說起來,我又覺得這樣的茂密與稍稍的雜亂又自然得挺美的。

7.

還有大草原耶!

8.

橋的另一端是什麼呢?因為牽車不方便,老婆請我上來看一下;看起來橋的對面還在施工與修剪中,好像還有很大一片面積耶!都會公園裡應該是以小溝渠分成兩區,大部分可通到溝渠另一端的橋都封住不給過,我想應該那邊還沒整理完吧!

9.

這條橋上的景色,上來這裡我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個公園還真是大啊!另一半整理完應該會很不錯。 P.S.:剛連上都會公園的網站去瀏覽一下,果然分兩區:動態活動區(約35公頃)與森林植物區(原來提供是垃圾掩埋場),目前還在施工中,預計2009年完工,難怪有一半還不能通行。

都會公園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24號

機身:Pentax MZ-3 鏡頭:FAJ 18-35、DA40、T90 底片:Kodak ELITE CHR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