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世運花式溜冰!【義守體育館】

今年度高雄的最大事之一就是世界運動會要在高雄舉辦,除了高捷小巨蛋站、世運站都有很重要的比賽場所之外,也讓義守大學爭取到了『花式溜冰』這個項目的比賽在學校的體育館舉辦,我從開幕那幾天就一直想找時間過去拍拍照,雖然覺得又是室內、又可能是要用長鏡頭、又必須要拍運動的追焦實在是沒啥把握,但是想說意思意思還是該去做個記錄,因此就選了這個週五下午成人組的比賽! 一到比賽場地,場中三三兩兩的人在溜冰,不時還有摔倒的(事實上差不多每個都有摔倒),因為對花式溜冰比賽規則不太清楚,還在想會不會是像國標舞比賽那樣要先一大堆人場中亂跳,然後再選出晉級的選手,可是怎麼看都是怪怪的,後來才發現應該是練習時間吧!浪費了我前面百來張的快門(還好是數位的)!

1.

這個是我離開前拍的最後一個女生,應該是印度的選手吧! 開始練習時都是男生在場,隨便練習拍了一會兒老婆發現其中有一個是帥哥,而且還強調是『好像義大利人』那樣的帥哥,所以要我要多拍這位帥哥幾張,以下這幾張就是老婆所說的那個帥哥(是真的還蠻帥的)!

2.

不是我故意拍模糊,是真的要用我手上的器材去『追上』他們實在是有點難,我這時還沒想到要用連拍來追焦,所以很難追上,大多都趁停下來時拍,這幾張ISO都已經高到1600了(而且已經用了Noiseware軟體來降躁了)!DA 50-200光圈實在不大,試拍完這幾張後決定還是換回T90來嘗試!

3.

T90這顆鏡頭還是蠻銳利的,雖然沒有那麼遠,但是畫質還是比較好,帥哥在休息正是偷拍的好時機!

4.

這張雖然算是追焦失敗的作品,不過我還蠻喜歡它的,大概是那種速度感吧!

5.

帥哥! 開始出現清潔人員與評審了,這時才恍然大悟之前都是隨便練而已。

6.

拖地小組一定要清潔完場地才開始比賽!

7.

場旁邊休息區正在準備!

8.

看台上等待的人們。

9.

還在看台上,盛裝準備上場的選手。

10.

所以這位才是今天看到的第一位正式比賽中的選手,沒記錯的話好像是韓國選手。

11.

有點小胖。

12.

第二位好像是日本的選手。

13.

動作好像有點禪意!

14.

Pose倒是擺得蠻不錯的!

15.

這位好像是中國的選手,跳得有點不溫不火,但是我印象音樂很澎湃,所以搭配起來有點怪!

16.

人瘦瘦的,但是仔細看大小腿其實很結實!看來溜冰還是很吃腳力!

17.

歐美的,忘了什麼國家了!歐美的好像都比較不苗條!

18.

起手式!

19.

摔了!其實大多都有摔到,不過態度一樣都趕快起身繼續溜!

20.

另一個歐美的選手。

21.

這位選手就溜得不錯!動作都有設計過,也讓人感覺比較有自信!

22.

自信!

23.

漫步在場中!

24.

這位就是最後的一場(我離開前最後一位),印度來的。

25.

這個飛身旋轉可是我等很久的,雖然不清楚可是意思到了!

26.

好像大多東方人要比西方人來得瘦一點,身材可是挺苗條的! 拍到最後兩位慢慢抓到一點追焦的訣竅了,那就是一直按著快門別放,然後調到AF-C(連續對焦),回去經過裁圖與降躁後還有不少張還不錯!改天再來拍個什麼運動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