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騎小折逛逛之旗津閒逛

上次沿著愛河騎不知不覺騎到了鼓山輪渡站,但是因為怕時間太晚就沒有過去旗津,旗津可是高雄著名的旅遊景點,怎麼可以不去走走?其實我也算去了幾次,不過要不是開車走過港隧道,就是坐渡輪在輪渡站附近吃飯,好像沒有好好悠閒的逛逛旗津。 這個下午我們喝完下午茶,看太陽比較小了,把車開到了西子灣停好,兩人騎著小折上渡輪,要遊一遊旗津,但是因為這時已經大約三點多了,本來預計要逛的旗後燈塔與砲台好像都是四點關門,而且好像不讓自行車進入(我們的小折可不敢停在這裡),所以我們沿著海岸騎車,看天色漸暗時回頭(回來看地圖大約只騎了不到一半的旗津半島),下次在計畫早點出發可以走完整個半島。

1.

這張夕照是在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忽然發現旗津海岸公園的沙灘上有人在騎馬,趕緊衝過來馬已經走遠了,但是發現快要消失的夕陽,隨手就拍了下來。

2.

回來從頭說起:這是準備上渡輪的鼓山輪渡站,許多機車也要過到旗津那邊。

3.

原來以為要三十多元,結果腳踏車跟人一共15元,我們沒準備零錢還得到旁邊找錢,差點延誤了上船的時間。

4.

說起來『搭』渡輪的機車還蠻多的,我們來回都需要排隊才能擠上來(主要都是機車),所以船上也顯得有點擠。

5.

我們的船剛要離開碼頭,另一班則是要靠岸了!鼓山來回旗津的班次其實還蠻多的。

6.

旗津輪渡站,相較於對面的鼓山輪渡站,這裡比較漂亮,好像新整理過了,多了一點外國味。

7.

這時我們騎到了燈塔與砲台的分岔路口,好像腳踏車是不准進入(但是好像又有瀏覽到有人的部落格提到騎腳踏車爬這段山坡),下回再上網確認清楚;另外,我很喜歡這個路標,很有設計感。

8.

岸邊繫著一隻唉唉叫的哈士奇,但是我過去逗他,他又安靜下來不理人,還不看相機,我喬了好久,浪費了幾張底片,才側拍到這張稍帶正面的照片。

9.

這裡就是有名的風車公園裡的七根風車柱,我們家兩小黑到此一遊。

10.

老婆這張超有趣,不但表情很好玩,後面還像是帶著一根打狗棒,我也忘了這張當時是怎麼回事?好像是我瞄得太久她受不了的樣子,但是很明顯的是用超廣角端照的。

11.

夾在我們兩台小黑中間,遠遠的可以看到高雄愛河畔的地標:85大樓。

12.

接下來幾張都是用DA40照的,這顆數位專用的鏡頭到底在底片機上可以發揮得如何呢?我也很好奇。這張故意試試大光圈:老婆與她的愛車合影,背景是風車公園的風車。

13.

回到旗津輪渡站旁隨拍,除了來來回回的渡輪外,還有好多小型的快艇喔!

14.

渡輪靠岸。

15.

還沒天黑,再回海鮮街晃晃(剛剛沒走這條)!路邊有租腳踏車的喔!如果很羨慕我們的單車旅,也不用花大錢買小折,過來了旗津輪渡站旁就有出租點。

16.

我不愛照廟,這裡看一群人在圍觀行禮,我來意思意思拍張,因為天漸漸暗了,快門已經接近1/10左右,還不錯還拍起來了,這樣的角度感覺好像這個天后宮神像跟可口可樂公司搭配得也很好,跟自動販賣機的顏色很麻吉。

17.

快天黑了,旗津輪渡站對面鹵素燈打在紅磚上,感覺更紅了!一堆機車騎士等著過海。

18.

試著單手騎車跟拍前方的三輪車,看來當狗仔還真難,光線不夠也晃到了;輪渡站前有好幾台這種人力三輪車給人懷舊又可環島的,不知道什麼價錢,應該不便宜。

旗津海岸公園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

機身:Pentax MZ-3 鏡頭:FAJ 18-35、DA40 底片:Kodak ELITE CHR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