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爸媽路過之十鼓文化村、安平遊覽

週日爸媽跟歌謠會的朋友下高雄來聯誼(套句現在流行的話就是組隊來跟人家進行PK賽就對了),他們浩浩蕩蕩的一車下來,一整個週日都在PK,禮拜一打道回府,但是會順道先玩台南再回家,我本來週日想過去飯店看他們,但是他們很忙,連電話都快沒空接了,所以我想就直接週一跟他們去台南會合,陪他們一起走走,他們的行程是十鼓文化村以及我去過幾次的安平老街與樹屋。 十鼓擊樂團創立於2000年,曾多次獲選為國家扶植藝文團隊,並屢次受邀參與國際榮耀展演,代表性的邀演有2000年雪梨奧運聖火迎接演出,2002年世足賽於韓國大田舉行的藝術節演出及多次的海外藝術節展演,在2005年十鼓擊樂團選擇在台南縣仁德鄉落腳,建了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1.

十鼓文化村我還是第一次來,它在台南縣仁德鄉,從楠梓開車含找路過去大概不到30分鐘。

2.

一進文化村導覽小姐馬上介紹這根高聳入天的煙囪是他們的地標,下次知道了,到了附近就朝著煙囪走就是了!

3.

一開始來到十鼓祈福館,就是有一堆祝福這個祝福那個分工祝福的鼓,旁邊綁滿了心願卡。

4.

老媽挑了個『添財鼓』玩了一下(最多人玩的鼓),這張怎麼照成這樣?感覺老媽好像打鼓時心臟病發了一樣 . . .,另外一提,老爸搞笑得跑去打了好幾下『添丁鼓』!!還要添丁喔!?

5.

這邊介紹鼓的製作過程,老爸倒是很有興趣,一直跟介紹的師傅問問題。

6.

雖然早知道不可能拍起來,但是看的十鼓樂團表演實在很精彩,忍不住試試看的拍個一張,場中五到六位鼓手,全都是女生,動作俐落音樂精彩,還加入一些其他樂器配合與舞蹈(這是聰明的作法,完全只有鼓看久了會有點悶)。

7.

其中我覺得比較可愛的鼓手,也是唯一有染髮的,不過打起鼓來的氣勢可不是可愛二字可形容的,不知道是不是最年輕的?團員還蠻辛苦的,表演完汗還沒乾就要趕快出來賣CD與DVD(她發現我在偷拍的反應是趕快轉過來補個YA)!

8.

幫她們拍個團體照。

9.

老爸也要參一腳。

10.

接著是鼓擊體驗館,由導覽小姐(也會打鼓)帶我們打,不知道是不是客氣,她誇獎我們很厲害,因為爸媽的歌謠會平均年齡其實不低,大概是因為學音樂的拍子節奏感都不差!

11.

導覽小姐在鼓博物館介紹各樣的鼓,雖然還是很黑,但是又忍不住試個一張。

12.

以前運糖車來當餐桌,有意思喔。 接著來到了安平,導遊沁容與司機小傅(去花東之旅的那個組合,老媽上次很滿意,這次請他們辦)帶大家在老街吃小吃,好像一個人兩百元左右,但是有七、八道小吃,我覺得很好,也不用走來走去全包了,有棺材板、蝦仁肉圓、虱目魚粥、蚵仔煎 . . .,還有飯後豆花,很豐富!

13.

吃完飯逛逛老街,這裡是老婆必來之處:永泰興買蜜餞(老街裡多了很多的蜜餞行,好像不是每一家都是老店)!

14.

老婆最愛!

15.

老街裡處處可以看到各種手工藝品,可愛的小河豚。

16.

老街某店門口,老闆把小狗放在椅子上,我的鏡頭逼近,小狗很硬頸的不跟我配合,我從這照他頭就撇另一邊,我移位他就撇頭。

17.

小傅在樹屋裡跟大家解說,我跟老婆去樹屋很多次了,不想買門票進去,這張是從圍牆外面偷拍的。

18.

老媽在樹屋入口前。

十鼓文化村地址:台南縣仁德鄉虎山路399號

機身:Pentax 645N 鏡頭:FA645 45mm、A645 150mm 底片:Kodak E100GX過期正片、Kodak TMAX 100過期黑白負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