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攝影器材大展之器材篇

這個禮拜回台北,禮拜六下午沒活動,想到好像有看到世貿三館攝影器材展的廣告,就硬拉著興趣缺缺的老婆跟著來逛逛,停好車走過來還很擔心,因為路上都是跟我們同一個方向的人,已經做好待會兒可能要面臨人擠人的景況了,不過,原來大部分的人都是去逛世貿一館國際旅展的,這裡相較之下有點冷清。 會想來器材展真的只是逛逛而已,因為我近期沒有什麼升級還是換機的計畫,不過來器材展也玩了幾款機子(Nikon D90、Pentax K20D、K-m),我換了自己的SD卡上去可以讓我自由地試拍,所以回家以後我可以進電腦好好的比較他們拍出來的效果。

1.

這張是最近當紅炸子雞Nikon D90拍的,這台機子會紅主要是它是第一台可以錄影的DSLR,想想看,你可以用你買的大光圈高級鏡頭『錄影』,當然引起各家攝友紛紛跳巢,錄影的效果如何我不知道,不過我以ISO 800拍了幾張來看,畫質很好,白平衡也準,對焦也快又安靜,只是色調還是我不愛的一貫N家風格:平淡自然。 再來兩張,也是D90拍的。

2.

3.

再來這張是Pentax目前的旗艦機K20D,會場的公司貨特價還有點令我心動(含至少6000的把手與相機包共32000),K20D我主要是想試試高ISO的雜訊,這張ISO拉到1600,看起來效果還不錯,而且現場用的是KIT鏡,如果換成一般我常用的定焦鏡或是星鏡效果應該會更好。

4.

接下來這幾張則是Pentax最近幾週才新出的入門機K-m,會想來看看這台是在PFC上許多網友說試用的感覺是對焦速度明顯變快了,這P家長久以來的錐心之痛真的被解決了嗎?非來好好看看不可,結果還真的是不失所望,這幾張都是用會場提供的FA 50/f1.4定焦鏡 ISO1600拍的,對焦的速度可以說是『超快』,對焦速度還真有點暴力,據說是改了演算法,如果真是如此,相信不久的將來,應該更新的韌體就可以全面提升我們手邊的機子才對吧?希望如此。

5.

6.

7.

這幾張表現好像比較清淡,如果我猜得沒錯可能跟這顆鏡頭FA 50/f1.4有關。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來攝影器材展,也是第一次很認真的試用各種機子,本來還想試試CANON與SONY都是因為人太多擠不進去才算了,試用各家廠牌機子還蠻有趣的,下次有展覽應該再來看看,當然,會場的Show girl也是原因之一,這次的Show girl會另闢一篇來專門介紹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