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騎小折逛逛之阿公店水庫

其實『阿公店水庫』這個名字早已經進入我的眼裡,因為就在我常經過的燕巢交流道附近三叉路口就有一個路標上面寫著這個名字,所以我其實一直很好奇到底在哪裡,最近每到週末就找景點騎小折,上網找了一下,果然就在附近而已,開車前往大約20分鐘就到了,下次我想甚至都可以考慮直接騎小折過來,今天雖然有太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水庫邊感覺還是霧霧的,視線不是很好。

1.

這張是在動態下拍攝的,也就是我一手騎車一手拿著MZ-3拍的(看輪子可以看得出來這時是有一點速度),如果可以騎得快一點,也許可以有飛馳的效果。

2.

來到了水庫管理中心的大門口,我們本來以為從水庫管理中心可以進去遊水庫,沒想到只能接觸到水庫的一角。

3.

後面就是水庫,真的是霧霧的,視野不是很好,這是管理中心裡可以看到的一角。

4.

本來大失所望的準備走了,但是發現管理中心前有一條自行車專用道,可以繞湖走一段大約2~3公里的環水庫道,所以很高興的進去騎車了!

5.

仔細看看這條環水庫道還蠻直蠻長的。

6.

環水庫道上的『禁區』,看起來很像燈塔的舊建築物。

7.

很快的水庫自行車專用道就走到底了,我們很不自量力地離開平坦的專用道到真正汽車可走的環湖道路,但是,重點是:這段環湖道是連續上坡路段,爬了幾個坡之後,我們決定還是打道回府了!

8.

回頭騎的路上發現累積公里數已經到100公里了,這時再來表演個邊騎車邊照相(時速8公里的危險動作喔)!

9.

水庫一隅。

阿公店水庫地址: 高雄縣燕巢鄉西燕村工程路9號

機身:Pentax MZ-3 鏡頭:FAJ 18-35、DA40 底片:Kodak ELITE CHR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