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騎小折逛逛之澄清湖園區

每次想到要來澄清湖總是傍晚時分,所以好幾次都捨不得花一百元進去,因為再過沒多久就天黑了,今天總算是中午就決定了要去澄清湖,所以午飯過後休息片刻差不多時間就出發,車子停放在大門口,搬出我們兩台小折,花了門票錢騎進去(人100元,單車5元),雖然略有坡度,但是不算很大,除了幾處讓我們有點喘點氣之外,換個低速檔大致都還算輕鬆,也算是對我們菜鳥級的腿力與體力來說,是個恰恰有點挑戰又不會太難的好景點。 不但如此,園內整理得非常清潔,空氣好,景色又是迷人,湖邊不時有微風撫面,在這裡騎車真的很舒服,就算是累的時候也可以坐下欣賞美景,這時不免羨慕住這附近可以免費進出的居民,這可比什麼社區公園還要棒啊!連大安森林公園也是沒得比!!

1.

看到這張就覺得背著這台645重機汗流浹背也算不枉了,好棒的藍天與樹影!我就算有來過澄清湖,大概也是小時候的事了,現在看到忽然覺得比印象中的大多了。

2.

這裡有一段下坡,其實每次碰到下坡我都會想等一下還要爬上來很還費點力氣,不過看到這樣的風景,會覺得等會兒爬一下坡也沒關係啦!

3.

滑下來這段下坡直接就到了湖邊,這幾張都是用上了45mm的這顆鏡頭,我很喜歡它的顏色表現,比起另外帶那顆150mm的鏡頭似乎要來得濃郁。

4.

150mm這顆鏡頭的表現就來得清淡點,每次我停下拍照,老婆就繼續往前探路,探子回報。

5.

這也是150mm那隻鏡頭拍的,我想天空會時藍時不藍應該還是跟我曝光的拿捏有關,說實在不知道是不是正片寬容度較窄,我好像還是不太會控制曝光。

6.

擦車小姐又出現了,這好像已經成了我跟老婆的固定模式:停下來,我拍照,她擦車。

7.

老婆還真是寶貝她的愛車啊!這台佛朗明哥F1是真的蠻好看的,車身很有設計感,折起來也很小,騎起來很輕快,有十八段變速爬坡也可以應付,但是老婆還是吵著說要加強變速,以後要升級,她大概以為爬得這麼辛苦是因為變速不夠的關係,但是我覺得這裡的坡度會辛苦主要還是腳力不足,車子加強腳沒加強也是沒啥路用的。

8.

其實澄清湖園區裡面還是有好幾個景點走路比騎車方便,因為當初沒有規劃要給單車使用,所以有些景點有階梯(例如環湖小徑),忠靈塔是其中騎車可到的景點,不過我在外面照相顧車,老婆進去參觀。

9.

門口的對聯我們研究了好一會兒,大概是我們的國學常識不足,還是有點不太通,老婆進去發覺門口管理室根本沒人在,大概這裡太涼了沒人來,都跑去那裡摸魚了。

10.

從忠靈塔滑下來有一處划船場,不過旁邊都是納涼聊天的老先生老太太,不確定有沒有開放,但是會停在這裡拍一陣子主要是下面三張圖的一群鴨子一直叫,吸引了我過來。

11.

發現他們時他們在湖裡的樹陰下聚集,過去拍幾張後忽然有人吆喝著就一起去遊湖了,真是的,我這時長鏡頭還沒換好呢!趕緊換上時他們已經開始移動了,勉強的抓到了這張。

12.

之後我就在原地等他們遊湖回來,不過等了好久都沒回來,循著叫聲尋找才發現他們另找了休息處,嘿嘿!被我發現了吧!趕緊俯伏前進,偷拍的時候又到了。

13.

不過這隻鏡頭還是沒有那麼遠(其實大約只等於數位單眼相機的67mm左右),我無法再靠近了(而且這張還是裁了一部份的圖讓它看起來再大一點),因為有欄杆擋著不能跨下去拍。

噴水池噴了一陣子水之後,忽然老婆發現了彩虹,催我把噴水池上的這道小彩虹拍起來。

14.

下到了著名的九區橋(其實要騎下去還稍稍費一點功夫),這時覺得好像還是應該跟人家學怎麼搖黑卡,不然這種高反差的照片總是拍不好,這兩張就是很好的例子,這張是為了讓天空更藍、雲層更豐富,所以降低了一點曝光,可是下面的湖面與橋都變暗了。

15.

這張則是為了讓下面曝光正常,但是這麼一來天空就太亮了,雲與藍天都不明顯了! 澄清湖園區對騎單車來說真的是很棒的景點,而且我覺得騎單車比走路與開車都棒,走路在這麼諾大的園區是會有點累,而開車則很快就繞一圈了,沒什麼fu,可惜門票100元有點貴,如果30元我還蠻願意常常來逛逛的。

澄清湖地址:高雄縣鳥松鄉大埤路32號

機身:Pentax 645N 鏡頭:FA645 45mm、A645 150mm 底片:Kodak E100GX過期正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