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佳育、佳玲婚紗照側拍!【預備篇】

4/4這天是佳育、佳玲拍婚紗照的日子,他們之前有跟我聯絡特別請我跟著側拍,這是第一次有機會拍婚紗,雖然只是從旁邊來拍,但是總也是機會難得,當然是一口氣答應下來,當天下午帶了兩台底片機(MZ-3與645N)上陣,裝了120正片的645N因為底片感光度都是只有100,不敢在室內照,所以裝了感光度1600的MZ-3是專程準備拍室內的,而且因為是黑白的,不用擔心什麼黃光與白平衡的問題。 為什麼不帶數位單眼的K10D呢?一來想說瀅夷跟子亨分別都會帶數位單眼,瀅夷還是跟我一樣的K10D,想跟人家不一樣的老毛病讓我不想帶數位的,二來是想說120底片可以放大到很大,真的拍得很讚的話(如果啦),可以拿來當婚紗用(期望有夠高),三來是這次回台北剛入手兩隻645的鏡頭(都是跟新竹網友tiao進的,價錢合理品相超新)打算來試試!

1.

下午一點半才開始化妝喔!那要幾點才能出門拍照啊?我們攝影組大約一點四十左右到,好像也沒化很久,三兩下就搞定了!比我以前印象中快多了(我記得以前好像等老婆化妝等了一個多小時)!

2.

剛到的時候看到裡面坐著一位武則天,您是誰啊?原來是佳玲喔!

3.

好像化妝師都要有這麼一『樓梯』的行頭 . . .

4.

佳育跟我們到的時間是一樣的,上樓跟小姐試一下衣服,我以前好像也是這樣,新娘的禮服一定是之前反覆挑選、確認與修改,新郎的都是當天再隨便挑挑『搭配』新娘就好了!

5.

阿龍今天也要上場喔!所以已經洗澡澡乾淨了!

6.

化妝結束了!試穿禮服過後沒問題就可以出發了!

7.

新郎化妝的時間到了!好!結束了!這家的新娘化妝沒多久,我想最多只有四、五十分鐘,但是新郎大概只要五分鐘,不過我想新郎應該每家都一樣,因為婚紗裡的新郎都只是道具之一而已;這張是佳玲叫我趕快過來照佳育的辮子樣!

8.

佳惠、富美姐也到了,又開始合照了!

9.

咦?怎麼又回來了?大概是試婚紗的髮型吧!

10.

幾歲了還在玩這招啊? 妝很快的化完,衣服試過沒問題,就準備出發了! 終於要走了,我已經拍到沒什麼好拍了,出發!

機身:Pentax MZ-3 鏡頭:Pentax FA24-90 底片:Neopan 1600過期黑白底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