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今年的掃墓

已經連幾年我都拍了掃墓,雖然帶了行頭也很強強滾,但是好像有點不知道還要拍什麼特別的了,這大概是所謂的攝影瓶頸吧!不過,這次帶了剛與網友買的645-FA200,所以這次用這隻拍蠻多的,還有這種ISO 400的120底片也是第一次用,算是掃墓、試鏡兼試片! 這回有件搞笑的事:這次回台北市幫老媽慶生,老媽叫我們請她去吃他們家樓下開的『喝的健康早餐』(主要就是賣賀寶芙產品),說是體驗價150喝三天,所以我跟老婆也一起去喝喝看,掃墓這天剛好是第二天,想說提早半小時去喝完再上路好了,結果才剛上交流道三個人就都想上廁所,好死不死又碰到掃墓車潮大塞車,好不容易撐兩個交流道就下去加油站上,結果一直在省道上跑到不想上廁所了才敢回到高速公路。

1.

好久不見了,最近都在台北跟論文奮鬥的老婆!

2.

由於在省道上上三次廁所後才回高速公路,我們大概晚了其他人半小時,等我們到時大概該清掃整理的都差不多弄完了!

3.

老媽與居姮,居姮是第一次跟我們家來掃墓。 前一天到老媽家就發現她又在滷豆干了,好像每年來掃墓都是比拼滷豆干大賽,輸人不輸陣,一定要滷好豆干切好水果然後強迫大家都要吃,說實在的,每年塞車塞到目的地也都差不多中午了,清掃過後到達餐廳也都在一點左右,如果在墓地不要吃水果零嘴動作快點剛好就吃正餐了;其實啊,既然都帶零嘴來吃,乾脆下次帶烤肉器材來烤肉算了!什麼!烤肉大不敬?那吃豆干就很敬嗎?

4.

表妹茂致與她老公煥亭,已經連兩年看到他們了喔!

5.

隨拍一張,仔細看看這個獅頭我還蠻有意見的,我覺得基督徒的墓可以設計得再簡單大方點,傳統的什麼龍獅鳳龜之類的異獸就可以免了吧!那有什麼意義嗎?

6.

老爸、堂妹于惠、嘉祈。

7.

請煥亭幫拍的合照!唉呀!好大的膽子啊!你丈母娘被擋到了你還敢按快門啊!!今年難得看到茂臻,我好像很多年沒看到她來掃墓了! 掃完墓,老爸很堅持要幫嘉祈與居姮在墓前拍一張二人合照,還說要讓居姮帶回家給她媽媽看。 ㄟ . . . . . 是要親家放心:『以後住我們家的墓很舒服』的意思嗎? 結束後又跟去年一樣去叔叔小學同學家的田裡,叔叔小學同學很熱情的送這種菜那種菜的,這些婆婆媽媽們都搶得不亦樂乎,我則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照那幾隻鵝!

8.

列隊遷移中,去年拍他們還挺困難的,除了焦段不夠遠之外,他們遠遠見到我們就開始一邊叫一邊列隊落跑也是一個原因!

9.

這回不同了!我模仿鵝叫的功力大大進步,他們正在疑惑中!! 掃墓的意義只是讓人慎終追遠,明白歷史展望未來,而不是那些看得到的鮮花素果,那些玩意就跟今年架在目前的竹籬笆一樣意思:照相好看而已!照完就收起來了,表示我們的墓有這麼漂亮嗎?實際上是沒有的嘛!籬笆照完相就拿回去了,鮮花素果哪一樣不是(還有誰弄假花來種也很好笑)?祖先如果吃得到,那麼他們吃一頓得撐一年,果真可以如此吃一頓撐一年的話,那麼何不來吃一頓撐十年二十年?如果不會真吃得到,那又何必如此大費周章?既不環保又浪費,請記得:紀念的意義大於祭拜!

機身:Pentax 645N 鏡頭:645FA-45mm、FA200mm 底片:Kodak EPL 400正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