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永和吃壽司【美食報導】

其實我是蠻愛吃日本料理的,不過以前總是吃不太起,所以頂多就是有人請客的時候可以大快朵頤,平常自己吃都很克制地吃,但是這半年來幾乎週末我都會到屏東秋子壽司去吃午或晚餐,因為料多實在,但是,一旦回台北後還是很少會去日本料理店吃,這次回台北,卻很意外地吃了兩家蠻不錯的日本料理店。 第一家是老婆在網上找到的,位在永和樂華夜市永和路入口對面的小巷子:大新街裡的『壽老大』,我跟老婆分別叫了兩種口味的丼飯,180元,在台北算平價的了,料還算不錯!

1.

老婆叫的是綜合海鮮丼飯,看起來很豐富,有生魚片、蝦、墨魚、玉子燒,雖然比起秋子壽司來,份量沒有那麼多,不過壽老大的種類比較多,吃起來也挺不錯的。

2.

我叫的則是:鮭魚+卵親子丼,鮭魚有七片,中間還有很久沒吃到的鮭魚卵,感覺也不錯!

3.

鮭魚+卵親子丼來張特寫:上面鋪了魚肉與壽司料,下面是冷的醋飯(因為上面鋪生魚片,飯當然不能是熱的),第一次吃這樣的丼飯,很有趣,雖然份量不是很多,不過以最近吃東西很克制的我來說,還可以接受。
禮拜六晚上爸媽請我們與嘉祈、居姮來吃老爸工作室附近新開的日本料理店:花見小路,位在安樂路上,四號公園旁,爸媽來過一次印象不是很好,據說好像是因為動作慢等太久了。

4.

嘉祈、居姮跟我們一樣也是第一次來,嘉祈大概在電話中聽不太清楚,找不到時還說好像是什麼『花店旁邊』(是『花見小路』),世界非常小地,居姮居然碰到她的學生端菜上來,原來是她學生家開的店,忽然間就覺得上菜速度有些許提升了,還送了一道小菜沙拉!

5.

沒調好曝光照暗了,老婆點的是生魚丼,我點的是勝手丼,都很不錯,我覺得它的甜蝦好小一隻,可是相當的好吃!以丼飯來算,扣掉食材品質與量的差異,花見小路比起瘦老大大約貴個40元左右,雖是如此,這個價位在台北也算是很不錯的日本料理店了! 吃了幾家南北日本料理店,我覺得:南部比較重食材的新鮮與份量,同樣的份量來說南部肯定是便宜得多,北部既然不可能在份量上競爭,在料理的精緻與變化上就多做了一些功夫,各有擅場。 P.S.:這次經過竹北跟網友換鏡頭,這幾天特地用數位專用的kit鏡DAL 18-55來拍底片,這隻鏡頭網友說在24mm端以後才沒有成相圈,不過我實際操作下,24mm其實還有點危險,最好再多轉一點比較保險! 店名:壽老大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4號 店名:花見小路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160號 機身:Pentax MZ-3 鏡頭:Pentax DAL 18-55 底片:Kodak double-X 250黑白電影底片增感+2、Kodak EB 過期正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