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還有比這樣慘的嗎?【過期14年又沒冰的底片】

前幾天上完課在系辦公室裡閒晃,忽然間,發現了放文具的櫃子裡有幾樣特別的東西!! 『清怡!這個是什麼?是底片嗎?』我說 『喔!是啊!老師』系辦小姐跑來看個究竟,這麼回答我 『為什麼會有底片?』我算了算共有五捲,三捲KONICA 100,兩捲Kodak Gold 200 『我也不知道耶!那個在我來之前就有了!』系辦小姐至少也比我早個幾年到,我又已經來了三年,那麼豈不是 . . . . 『可以給我嗎?』我說 『可以啊!反正也用不到』 就這樣,我撿到了五捲過期『相當』久的底片,三捲KONICA的過期11年,兩捲Kodak過期14年,而且,都是放在『玻璃櫃』裡,也就是既沒防潮又沒低溫,拍出來會怎麼樣呢?我抱著很期待的心情,用最快的速度拍完一捲Kodak的,又用最快的速度拿去沖洗,會如何呢? 答案揭曉 . . . . . . . . 真的是完全的失望,慘不忍睹,還有比這更慘的嗎?

1.

2.

3.

4.

5.

在金緯拿到底片時拿起來對著光線看一眼就有不太妙的感覺,整個底片有一種很清淡很清淡的詭異,彷彿整個都曝光的樣子,回家一看檔案,果然!整捲底片都過曝,並且顏色都快沒了,金緯想必已經盡量地幫我調過了,我再拿光影魔術手稍做調整,還是只能這樣! 在這之前我拍過過期5~6年的底片,也不至於如此,倒是佳惠送過我一捲過期好像不到一年,就出現『毛毛蟲』,據她說她很小心的保存在『防潮箱』裡,所以我想底片還是冰在冰箱可以保存久一點,這種放在室溫又過期很久的,我看還是算了,套一句焦爸說的話,拍這種底片真是浪費時間!我看其他那幾捲還是不要再浪費時間好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