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一顆鏡頭,三種底片【高美館隨拍】

早上跟鼓山區IPO老闆約好了幫車子做拋光火釉,因為向來做火釉的時間都會超久的,所以出發前就打算要騎車在鼓山區找地方拍照,結果看電子地圖看了半天,出發後還是選了最熟悉的高美館去晃晃,上次才在這裡做了DA*16-50底片機試拍的實驗,今天帶了上次試得很滿意的FA-645 120mm MACRO微距鏡一顆以及黑白片、正片、負片三種底片,就在這同一篇文章裡,你可以比一比,不同的底片不同的味道喔! 在沖洗出來之前,我原本以為我一定是完全偏好正片,不過拿到後仔細對照,我認為正片雖然最飽和、對比也最強烈,但是黑白片與負片也各有獨特的味道,各有千秋,挺有趣的。

以下先登場的是正片:

1.

老大,有人在看我們耶!怎麼樣,我們要不要下水表演一下?

2.

仔細看我的頭喔!有沒有想到侏儸紀公園裡的恐龍啊?還是想到的都是薑母鴨與羽毛衣咧?

3.

我們可是一群牛喔!不要因為鼻子像豬而誤會了喔!

4.

你是誰啊?我又不認識你?不要偷拍我在餵鴨鴨啦!

5.

誰說只有向日葵可以向日?我們向得也不錯啊!

6.

不要吵我!我快想到這題該怎麼算了!

7.

恩 . . . . 這個網子拿來網魚多好啊?

黑白底片:

8.

喔!大哥,水有點冷耶!晚點在游好不好?

9.

喂! . . . . 小白!上次欠的魚快還來!還跑?你就不要被我們追上!

10.

兩位大哥,我都搬到高雄了還被你們追殺? 我錯了!可不可以認罪協商?

11.

喂!前面數過去第四棵!還看!就是在說你啦!大家排一排都站得好好的,你老是探頭出來看什麼?

12.

我們可不是清涼薄荷喔!(其實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 . .)

彩色負片:

13.

看我的掌風!

14.

馬麻!我們已經假裝飼料那麼久了,他為什麼還不過來咧?

15.

看什麼看?沒看過樹皮啊?

16.

現在來我們高雄美術館專門準備的投幣自取的單車,想來這裡兜兜風嗎?

17.

我們台灣的櫻花也不比日本的櫻花差啦!ㄓㄟ.ㄉㄧㄡ.洗.愛.歹.完.啦!

18.

我是一隻鹿!我是一隻鹿!我是一隻鹿! . . . . 如何?不同的底片拍出來真的很不同,要我來形容的話,就是正片濃郁、負片淡雅、黑白獨特,真的是各有巧妙不同,有趣!有趣!

機身:Pentax 645N 鏡頭:645FA-120mm MACRO 底片:Kodak E100VS 過期正片、Ilford ISO 100 黑白底片、Konica ISO 100彩色過期負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