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屏東教會隨拍【電影底片】

話說屏東教會就在信望愛書房的前面,所以我每次來書房找焦爸時都會經過,這個教會也的確是一間很漂亮的教會,焦爸說不但是漂亮而已,還算是很有歷史的教會了,焦爸特地帶我去看屋頂閣樓都還是當年的木頭。 因此這幾次是拍電影底片時,剩的最後幾張有時都會在這裡殺掉,以下分享的前5張是電影底片50D拍攝的,後5張是電影底片500D拍的,機身用的一樣是MZ-3,簡而言之,前五張跟 屏東國稅局花海【135電影底片50D版】 是同一捲,後面五張則是與 東港漫遊【電影底片500D】 同一捲,給大家比較分享一下。

1.

由於我買的這些電影底片是由網路賣家購買一大捲分裝的,所以我第一次拍出這種『最後一張』照,其中有兩捲的最後一張這樣,還有一捲最後一張『捲掉了』,好像是尾巴那裡沒黏牢,還要去照相館請人在暗箱裡把它取出來,還真麻煩,不過洗出來也頗有趣就是了。

2.

這天裡面正好在舉行某Renault車友的婚禮(據說是Renault某車友版的版主),外面停滿了多台Renault轎車;怎麼地平線老是拍歪呢?

3.

這幾張都是FAJ18-35拍的,在底片機上18mm可是非常廣的!裡面婚禮還在進行中。

4.

仔細瞧瞧教會的窗戶挺特別的,這張應該是T90拍的。

5.

教會周圍種的九重葛開得不錯。

6.

從這張以下是底片500D拍的了,同時也是M42手動鏡拍的,有幾個畫面是焦爸推薦的,這個就是,焦爸推薦我在灑水器啟動時拍,我還蠻緊張噴到我的鏡頭的 . . . .。

7.

樓梯拍下來很有趣,因為一半是自然光,另一半是教會內開的黃光,拍起來光線很特別。

8.

9.

10.

從小樓梯上到教會最高的閣樓,上面的樑柱焦爸解釋都是相當早期的木頭,這個燈不知道是新是舊,也很有古意,在上面的內部拍的這幾張,可以對照一下前幾張教會外部照,你可以從窗戶的形狀猜得出來是哪幾塊的窗戶與磚瓦。 其實後面還有幾張用Neopan 1600拍的黑白照還在相機裡,不過等洗出來可能還要半個月以上吧!容後再補上。

3/21這天超有趣,還碰到大概八、九年前的團契朋友海芬姐與海哥,他們是我在新竹勝利堂社青團契的小組組員,現在也都還住在竹東、在新竹工作,怎麼會在這裡碰到咧?原來他們是Renault的車友,海芬姐還是前版主,所以他們跟來參加婚禮,他們也超意外在這裡碰到我,我當時拍完教會外觀後想說混進去用ISO 1600的黑白片拍個婚禮進行看看效果如何?居然會碰到賢伉儷!

11.

海芬姐碰到我第一句話:『你是男方還是女方親友?』我說:『我是進來吹冷氣的!』,她手上是借她把玩的MZ-3。

12.

海哥現在也在玩單眼,手上一台Nikon D80+18-200,看來也是很忙! 這兩張是用在婚禮司琴的小鍾跑過來借我玩的K-m與我的T90拍的。 想當年他們的家庭劇院還是我幫忙組的,據說現在也開始玩Hi-end了!海芬姐還把我的腳架借去說回程要拍斜張橋,綁架了我的腳架,要我去找他們玩才給放腳架!也恭喜海芬姐終於拿到博士學位,唸十多年也真是不容易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