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鼎王麻辣鍋【導生聚餐】

繼上學期請大陸學生吃飯,這學期阿甘主動問我有沒有要請大陸生吃飯,其實不管現在政治環境如何、台灣經濟如何、兩岸關係如何,學生都只是單純的來這裡希望得到一些不同的學習與經驗,我也只是抱持著遠來是客盡地主關心之誼的心態,邀請他們吃飯閒話家常,順便可以增進一些彼此的瞭解。 這次來系上的三位學生中,兩位是湖南來的,他們跟我說過『怎麼台灣的食堂裡,辣椒醬都是甜的?』我想不如藉此機會帶他們到市區的鼎王麻辣鍋品嚐一下台灣風味的麻辣鍋(其實也是我想吃,這幾週減肥吃蘋果,口味清淡得有點受不了),因此帶著他們與地陪阿甘來到了位於七賢路上的鼎王。

1.

左起合肥工業大學的鵬程、西安交大的陳珍與朱斐;阿甘技術不錯,幫忙拍了幾張合照雖然有點暗,手都很穩。 以下三張個人照是用43LE這顆鏡頭,但是由於裝在K10D上在室內餐桌上使用還是不是很方便(因為距離太近了大概都只能拍到個人),因此照完個人照後把它換到另外帶了裝了Neopan 1600黑白底片的MZ-3底片機上,其他照片就換上了Pentax FAJ 18-35這隻鏡頭來續拍。

2.

西安交大的朱斐,東北大妞,唯一說自己不吃辣的陸生,不過其實我看鼎王的中辣她吃起來也沒什麼感覺。

3.

西安交大的陳珍,湖南『辣』妹,第一次聽到她講話我還以為她感冒破嗓咧!雖然個小但聲音一聽就好像老大姊的感覺 . . .

4.

合肥工業大學的曾鵬程,也是湖南人,沒修我的課,所以我也是今天第一次見到他,據說他是程老師的忘年之交,讓在場的大家都非常『羨慕』他 . . . . . . ^______^ 呵呵!還有,難得碰到一個眼睛比我還小的 . . .。

5.

陳珍、朱斐。

6.

鵬程、阿甘。

7.

陳珍這手勢好像有點頗有架式!是有練過平劇嗎? 因為K10D在這種黃光的環境下拍攝結果很不穩定,所以我試了好幾種拍攝方式,還用RAW檔拍以防萬一,拿外閃出來還被服務人員嫌太亮制止,這張原本太暗,用RAW救回來一點。

8.

再麻煩阿甘幫我們拍一張,不過這張好像對焦到後面馬路了,而且中間還冒著煙,臉變得有點迷濛 . . .

9.

ㄟ . . . . 陳珍那個是什麼表情?還有,鵬程的眼睛看來是真的睜不開了! 兩個女生拍照搶著要躲到後面讓臉比較小一點,其實也不用閃後面了,站在我或是鵬程旁邊臉看起來肯定小!! 難得來異地體驗不同的學生生活,其實我覺得不只是要出去玩而已,應該多與這裡的人、同學互動交往學習(不一定是學業方面),會比只是去看看玩玩更有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