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秋英與Jason的結婚感恩禮拜

秋英與Jason的結婚感恩禮拜訂在這週六的上午,之所以是感恩禮拜而不是婚禮,是因為婚禮已經在美國舉行過了,所以,雖然只是隔了一週,但是這個只能算是感恩禮拜而不是婚禮,為什麼呢?因為婚禮只能一次,在上帝與眾人面前的見證也只有一次,很多人都搞不太清楚,想想看:那句『我願意』只有一次,才能顯現它真正的價值,問一次再一次重複幾次,豈不是表示在神面前的誓約是可能無效的?才會有重複的需要? 秋英從很久以前就在恩主堂了,後來赴美唸書也工作了十多年,終於在前陣子傳出跟這位Jason準備結婚,真是令恩主堂眾姊妹們羨慕不已!據說,她與Jason已相識13~4年了,但是一直也只是朋友,最後怎麼發生變化的我就不清楚了,今天是飛回台灣專程為了父母親再辦一次,我們也以婚禮的規格為她舉辦了一個隆重的感恩禮拜。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Pentax Km拍婚禮,配上一顆Kit鏡與43le,老實說,我不太滿意,不論是哪顆鏡頭,我覺得拍起來都很平淡,如果不說我還以為是用Nikon拍出來的,沒有我所熟悉Pentax的味道,色澤或許還可以調整,但是最令我不滿意的是立體感很不夠,我覺得似乎K10D都來得更好,不知道調整機身設定會不會好一點?還是說我終於拍底片拍到不能接受數位的了?

1.

接受從上帝來的祝福!

2.

座位上的插花。

3.

招待是育維、育玲姊妹。

4.

台前剛點火時發出快爆炸聲的插花與蠟燭(好像只是沾到水,虛驚一場)。

5.

紅毯一端。

6.

司會是秀鈺,今天出一個好大的烏龍:她居然忘了宣布新郎新娘入場,直接就帶大家唱詩了,大家都是一陣錯愕,還好趕快更正!!

7.

新郎Jason入場。

8.

新娘與父親入場,這位爸爸婚禮穿得真隨性 . . . . ,不說還真認不出來是主婚人。

9.

交接!

10.

新娘父母。

11.

這時才真的可以唱歌,拍謝啦!

12.

巫哥禱告。

13.

佳育、佳玲夫婦讀經。

14.

社青獻第一首詩歌:中國古老的神話故事。

15.

證婚,我認為這裡是不應該再問一次『你是否願意娶她為妻 . . . . 』,理由在一開始我就說了,已經問過並且回答過一次的問題不需要再答第二次,其實由牧師或長輩短講一段勉勵的話就可以了!

16.

茵茵撓癢癢。

17.

這個抱小孩的好像是新娘的弟弟,小孩還真皮,一直很不安分。

18.

你們兩個在幹嘛?

19.

交換信物也是,重複的動作我認為並不需要,因為其實是拔下來又再戴上去。

20.

這個就沒關係了,多多益善! 外國人果然不虧是外國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新郎吻新娘時好像有喇舌的!

21.

接下來這一段是我認為相當重要的,新郎做了一段信仰上的心路歷程見證,也感謝上帝讓她與新娘相識相愛,雖然完全不同國度,但是他很幸福,令人感動!

22.

含情脈脈。

23.

當然,新娘負責翻譯。

24.

最後一段,新郎說:『感謝上帝讓我遇見這麼棒、這麼好的太太』,新娘在翻譯時不太好意思 . . . .

25.

我們獻第二首詩歌:兩個環。

26.

謝親恩,既難過

27.

又開心

28.

老人家心裡頗激動,爸爸眼眶都紅了。

29.

Jason馬上拿麥克風說:『我一定會好好帶她的,請你們放心』,真的很貼心!

30.

感謝大家的參與。

31.

新郎新娘對唱!

32.

禮成退場!

33.

下花雨了! 中間開始我換上43le來拍,的確在畫質上比Kit鏡有顯著的提升,所以也一直用到最後,但是要拍團體照時因為不夠廣,只好換上Kit鏡,後面就都一直使用Kit鏡了,這幾張團體照倒是照得挺不錯,色澤與銳利度都還不錯。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