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壽山動物園【645N版】

前陣子看到壽山動物園開張的消息,一直想找時間去拍拍動物,終於,今天天氣不錯,還蠻晴朗的,於是背了兩台相機,但是個別只帶了一顆鏡頭,因為之前去木柵動物園時學到教訓,廣角鏡通通派不上用場,越望遠還是越好,於是也不用帶多,645N只帶了一顆FA120 Macro微距鏡,這顆鏡頭超犀利,雖然比FA150近一點,但是拍動物這顆應該很適合,於是跟老婆一起驅車前往。 身上帶了一大堆底片,不過到了現場還是有點令我失望,因為:拍不太到,有些動物躲起來了,有些則是站在老遠拿屁股對著你,還有一些必須隔著髒髒的玻璃或是交錯的欄杆才照得到,真正能拍得好的動物沒多少,因此,很勉強的拍完一捲16張的120底片。

1.

這種巨大陸龜算是裡面最好拍的了,因為站得又近,又不太會動,就算暗一點也拍得起來。

2.

這些鶴其實隔著髒玻璃,只有下面露出一段沒被玻璃檔到,我蹲著鑽空隙勉強照了一張。

3.

這隻馬來熊超可愛的,沒有躲起來就已經要給他拍拍手了,沒想到他還跑到最前面的樹幹上趴著睡覺曬太陽,讓我想起了在學校趴在桌上睡覺的學生!

4.

頭很大的美國野牛,正常來說都躲這麼遠 . . . .

5.

駱馬,也是站好遠啊!

6.

兩隻中小型的鱷魚,前面介紹的牌子寫道:最大身長可到五公尺?我還很狐疑:這兩隻怎麼看也不過一公尺,算很小了喔?

7.

看到旁邊才發覺看錯牌子了,五公尺是這種!!真的蠻恐怖的,這隻應該差不多兩公尺多吧!邊拍邊罵:該死的欄杆!把頭探出來一點啊!

8.

你們這些睡豬!!!我可不是在罵人,他們真的是一群睡豬!! 又是網子,硬是要拍就只能拍成這樣!矇矇的地方就是網子。

9.

單峰駱駝,這隻駱駝算其中好拍的了,站得不遠,又願意站在陽光下!

10.

看這邊!!幹啥!!?駱駝的臉怎麼看就是一張裝可愛的臉!!

11.

雙峰駱駝,我說你也太懶散了吧!!

12.

可以拍得好動物實在不多,連一捲都拍不完,對了!小朋友也算是一種動物啦!拍一張湊數!

13.

幫老婆來一張,老婆很喜歡剛剛那隻趴著睡的熊,堅持要找這隻台灣黑熊合照!!

14.

我也來一張,我這隻大概是台灣彌猴吧! 這台相機就只拍了這一捲,另外還有一台135相機拍了20多張,敬請繼續收看續集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