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爸媽來訪!

11/29是爸媽的寶貝乾女兒宜霖結婚的日子,原本爸媽打算週日再南下高雄參加婚宴,但是從九月初搬到高雄後,我週末一直沒辦法抽空回台北看他們,算一算也二個多月沒看到他們了,心裡實在是很掛念他們,這次他們要來,我特別建議他們提前一天下來,也安排他們入住我們新居的客房,我很高興從週六到週一我們可以有這段相處的時間。

1.

早上帶他們在高美館湖畔走走,很少入鏡的我請老婆幫我與爸媽合照一張。 很多人說我像老爸,但是其實我的五官輪廓是像老媽不像老爸,唯一比較像老爸的只有鬍子而已 . . . . 。

2.

週六傍晚他們一到,我當然馬上帶他們到我強力推薦的『順億鮪魚專賣店』見識見識,而且,自由店有我熟悉的師傅偶爾會給我這個熟客一些沙碧斯!!點完餐點後端上鮪魚味噌湯,20元的湯裡頭還有滿滿的肉,食量小的老爸馬上說:『這碗湯喝完就飽了,還吃什麼咧?』

3.

這是自由店才有而總店沒有的烤鮪魚下巴,一份250~350元不等,我這是第二次點,兩次都吃得相當過癮,看起來骨頭很大一塊,但是其實可以挖出很多肉,烤得外酥內嫩,非常值得推薦!!

4.

當天看我帶爸媽來,師傅非常的給我面子,除了超優的生魚片加贈幾片之外,師傅又再跟著烤下巴附贈了我們好幾串的鮪魚串燒,讓我們當天吃得大呼過癮!! 這個鮪魚串燒我還是第一次吃,肉很大塊,上面塗的大概是照燒醬或是帶點甜的醬油,有點甜,我覺得它的肉質比較偏硬,大概是太軟不適合做燒烤用,雖然還不至於跟雞胸肉一樣硬又乾,但是跟旁邊的烤下巴比起來的確還是硬了點,但是我覺得如果不跟烤下巴比的話,這個串燒算很美味的了,建議來順億又想吃熟食的人可以點,兩串90元。

5.

住了一晚第二天的重點當然就是婚禮了,我帶了兩台底片機,這台裝的是100度的底片,因為原本還奢望新娘休息室會有有充足光線的窗戶可以拍個幾張美美的新娘照,結果完全沒有,所以這台只能草草在入口拍個幾張。

6.

出了休息室要進會場前,在電梯口有一小段路有較充足的光線,我等在那邊抓緊時間把趕著進場的宜霖叫住,拍了這一張,臉上充滿了幸福的表情啊!

7.

吃完喜酒的爸媽,在大八飯店前。

8.

吃完喜酒當天下午都在家裡休息且消化,一直到了晚上都沒有人有餓意,於是我帶沒去過夢時代的他們去那裡逛逛,已經差不多晚上九點了,人不會很多。

9.

其實爸媽都不是愛逛百貨公司的人,所以純粹是配合兒子的好意出來走走,本來以為他們會想坐個摩天輪看看,但是他們只打算在下面看看就好。

10.

週一早上原本想帶他們到澄清湖走走,不過他們一聽說每個人還要100元的門票就說不用了,所以我們改道去高美館,雖然週一休館,但是館區很大,又有小湖,還是可以走走散散步,老媽與老婆與後面的蓮花合照。

11.

再來一張大頭狗照,不過這顆的變形好像還好,不是很明顯。

12.

老媽來張獨照。

13.

再來一張,這張的場景是老媽指定的,不過,這個洞有點大,很難照耶!

14.

老婆與老嗎,哇!老婆這款變色眼鏡好像會加深黑眼圈耶!這樣會以為是被婆婆虐待強顏歡笑的媳婦啦!

15.

老爸與老媽湖畔合影。 這次要特別感謝老婆,全力配合各處打掃、物品的預備與計畫安排,爸媽入住時各種習慣的改變,以及爸媽離開時比我還捨不得他們走,還主動提議要不要去買沙發床讓爸媽下次來可以睡得比較舒服;爸媽這次也說他們住得很舒服愉快,我很希望他們有空可以常常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