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宜霖婚宴

宜霖與鼎立的婚宴在博愛路上的大八飯店舉行,這間飯店我沒來過,倒是它的港式飲茶餐廳吃過,我帶了兩台底片機,一台是135底片機Pentax MZ-3,裝了ISO 1600的黑白底片,另一台則是120底片機Pentax 645N,裝了ISO 100的正片,原本就猜想婚宴場所一定是很昏暗的,645N派不上用場,但是原本寄望可能在休息室如果有窗戶採光充足的話,可以拍個幾張,結果同樣也是昏暗的室內,所以只在走道上拍了兩張就收起來了,其餘都由這台MZ-3+43LE的黑白底片來完成拍攝。 他們似乎請了專業的攝影師進行攝影,所以我很輕鬆地隨便拍拍就好了!這款高ISO底片的顆粒很粗,對比很鮮明,也很有fu!

1.

這張是唯一一張在休息室拍的,因為很暗,所以拍個一張意思意思就收工不拍了,宜霖這套婚紗拍起來還真『偉大』,不知道是怎麼擠還是墊的?辛苦了!

2.

等著開席的老媽。

3.

老婆與慧君阿姨,慧君阿姨今天嫁女兒,喜氣洋洋唷!

4.

桌花。

5.

新娘下樓了,準備進場。

6.

小天使花童,另一個是扮成小魔鬼的男花童,可惜拍失敗了。

7.

這裡蠻有趣的,新娘攜著爸爸的手進場;這裡是學教會的西方婚禮儀式,然後跟著將新娘交給新郎,舉行牧師證婚,中國人沒有這套,所以都是新郎新娘一起入場,父母長輩都坐前面等,但是他們只學前半套,後面並沒有證婚,所以有點中西混搭,不知道是飯店的安排還是他們的意思。

8.

新娘與爸爸進場。

9.

乾冰與聚焦燈。

10.

拍完了進場無聊跑出去拍玩偶;看來這個小玩偶應該是他們特製的。

11.

好大的兩隻熊,開始前我看到有小朋友堅持要來坐一下。

12.

宜霖爸媽與外婆。

13.

唷!還吃得到東西不錯嘛!通常喜宴新娘很難吃得到什麼,都在換裝。

14.

換裝後請新人上台切蛋糕與倒香檳塔。

15.

倒香檳塔,鼎立很高,宜霖的臉幾乎都在陰影下了。

16.

這裡也頗奇怪的,請了雙方媽媽跟新人同台。

17.

其實我也沒看過中國傳統有謝親恩獻花,這邊也是學教會婚禮的儀式,不過只有媽媽也怪怪的。

18.

老爸老媽又有機會高歌一曲了!他們這次唱的是『蘇州河畔』,我看老爸老媽一直到唱完才安心的吃飯,之前一直很克制,照完這張我也收工了,一直到要離開時才把相機拿出來。

19.

拿喜糖。

20.

宜霖,恭喜了! 我大約是國中時認識宜霖的,當時我記得宜霖才小學不知道幾年級,一轉眼也差不多三十歲要嫁人了,大哥哥我祝福你與鼎立能有美好的婚姻生活,白頭偕老!

機身:Pentax MZ-3 鏡頭:Pentax 43LE 底片:Nepoen 1600 黑白底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