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展現原本實力【Yashica TLR】

二、三個禮拜前我借了佳惠的Yashica TLR雙眼古董相機,試拍了兩捲後因為效果太差懷疑是嚴重發霉,一邊送明功清洗,一邊我把拍的照片PO到PFC雅俗共賞一番,果然出現了一些高手指教:懷疑是鏡組拆裝有問題,我再特地去電跟明功老闆提醒幫我仔細檢查一下,果然,昨天去拿相機時老闆說:『這鏡頭組裝時有問題,某鏡組被裝反了』,我馬上用閃電般的速度裝上一捲過期負片Konica 100找附近被我拍爛的龍虎塔景點試鏡,三十分鐘不到把這十二張都拍完了,也是隨便拍的,請大家隨便看。

1.

這台相機是用跟645N一樣的120大底片,但是不同的是:它拍出來是6cm x 6cm的大面積,已經比我的645N拍的6cm x 4.5cm面積來得大了,相對於一般3.6cm x 2.4cm底片來說,面積更是足足有4倍大。現在天黑得很快,大約不到六點天就全黑了,我們到了龍虎塔附近已經快五點半了,趁著天還沒黑,我帶著腳架下車試拍,因為趕著天還沒全黑,所以根本沒時間好好選景,隨便抓了幾個景就拍了,完全是無主題式的試鏡。

2.

換個角度龍虎塔。

3.

最近在左營萬年祭,我是沒搞懂這是什麼,但是龍虎塔附近多了很多的攤販,老實說,挺破壞風景的,就好像夜市搬到景點前一樣。

4.

哈哈!這張很怪對不對!!?這叫做重複曝光,就是一張底片拍了兩次,講是很簡單,但是我想一想手邊沒一台相機可以玩這招,只有佳惠的這台,它的捲片與快門系統是完全獨立的,所以可以不捲片再拍一次。 不過,其實我根本沒有要玩重複曝光的意思,純粹是:忘了沒捲片了,但是現在看起來還挺好玩的,有點像是設計過的海報。

5.

有沒有覺得這張好像哪裡看過?答案就是上一張(的其中一半)。 因為我懷疑重複曝光了,所以原地點再拍一張,果然是重複曝了。

6.

哇哇!快天黑了!月亮都出來了,龍虎塔也開燈了,趕緊拍啊!

7.

請上橋。

8.

跟龍虎塔面對面的廟,燈光開得超亮!

9.

龍虎歪塔(這種相反的腰平觀景窗的水平實在有點不好抓)。

10.

蓮潭一隅,好像最近進入旱季嗎?

11.

老婆一直在旁邊幫忙背包包拿腳架的辛苦了,最後來一張人像吧! 這張我沒記錯的話是快門1秒,光圈f3.5,效果還挺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