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辣匠【導生聚餐】

上兩個學期因為來台的陸生跟我的感情都很好,這學期阿甘又主動問我要不要請陸生吃飯?這學期陸生都沒有修到我的課,不過既然問了,我也就答應了,我一直認為以『遠來的客人』或是以『離鄉背井的學生』的角度來看,我跟他們吃飯聊聊都是蠻應該的。 上禮拜我生病取消聚餐,改到這週三,但是其中李吟與鐘鵬要上到六點多,所以想還是找離學校近一點的餐廳好了,想想上學期陸生推薦我的辣匠應該不錯,位在楠梓車站旁,也不算遠,就帶他們過來了。

1.

從前排左起是戴睿、李吟、陳鐘鵬、楊晉希,四人分別來自不同的四所大學,我記得在哈爾濱、合肥、廣州與青島,彼此聊起天來還挺有趣的,他們又分別來自湖南、廣東與四川,不同省分人不同省分大學一起來到這裡,可說是個有趣的機緣了!

2.

辣匠老闆娘也是來自大陸,還跟我說:『你應該也不是這裡人吧?』挖咧!我還日本人咧!不過有因為故鄉情誼給我們加點菜,稍微招待我們多一點料,如我預期的,來自四川與湖南的三個女生說:『一點都不辣』 . . . . 因為我怕其他人被辣到,只敢叫『小辣』而已,這家辣匠真的要辣應該是可以很辣的,因為上學期湖南辣妹陳珍有被辣到。

3.

阿甘今年又是負責接洽陸生的學生代表了,去了趟大陸,他言談間儼然已經把自己當兩岸各地旅遊諮商顧問了!

4.

吃完辣匠再帶他們到旺仔黑砂糖吃剉冰,好像在大陸比較不流行吃這種剉冰了,也讓他們吃吃新鮮;裡面塊頭最大的晉希其實是最小的,而且有趣的是:她是氣象系的,會來我們系還真是怪。 因為我今年開的課不是大一大二必修就是大四選修,所以很可惜沒有機會教到他們,希望還有機會與他們熟絡熟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