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月世界初體驗

上禮拜在PFC網友大可樂向我提出到月世界拍芒花的邀請,可是時間是禮拜天的早上5:00,禮拜天我都一定要到屏東做禮拜,所以我也只好婉拒,不過這禮拜六10/10武訓放假,所以禮拜六我倒是有空,跟老婆商量了一下決定下午到聞名已久的月世界去走走,看看可不可以拍點不錯的照片回來。 月世界倒是不遠,離我們住處約30多公里,確定GPS裡有月世界的位置後我們就出發了,路途倒是挺順的,不到半小時就到了,只是,『月世界』似乎是一整個區域的代名詞,至於到底那裡適合拍照就不得而知了,在大馬路上就可以看到月世界的招牌:光禿禿的山,但是,好像不知道要怎麼走得更進去拍,我跟老婆找了條比較大的小路,把車停好走進去,走進小路去之後,到處都是魚塭、羊圈、養雞場,就是沒有足夠多的『芒花』,而且禿禿山也不夠多,不夠連綿雄偉,走了半天也沒比較好,隨便拍了幾張就悻悻然回頭隨便找家土雞城吃土雞了。

1.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小撮芒花,但是沒有禿禿山當背景,這樣怎麼讓人家一眼可以看出是『月世界的芒花』咧?

2.

好不容易看到的芒花,移一點角度再來一張。

3.

月世界到處是長這樣的魚塭,不知道裡頭養的是什麼魚?這裡有路牌寫著『小滾水』、『泥火山』,有些魚塭水相當濁,乍看好像是泥漿水耶!這裡養的魚會好吃嗎?

4.

原本我還跟老婆說:『為什麼燕子都一直飛?不嫌累嗎?你看,人家麻雀多乖啊!都停在電線上好好的休息!』後來仔細一看,全部都是燕子 . . . . . . . .

5.

這就是月世界的招牌:禿禿山了!本來很想照張『連綿不絕的禿禿山』,可是這裡找不到好點,都只有一、兩小座的,下次還是得跟人請教哪裡照比較好。

6.

一小撮芒花、一小區魚塭、一小座山!

7.

真的全都是燕子!

8.

這張的樹葉有點像蜘蛛網唷!不過,跟後面的禿禿山配起來還是有一種荒涼的味道! 雖然今天已經傍晚了,光線或許不算好,但是我懷疑這捲底片還是影響色調最大的主因,這種EPD底片(Kodak 200度的正片)似乎會有偏藍或偏紫的現象,拍起來有點冷感!我不是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