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趕流行試用數款新數位單眼【電腦應用展】

這天一早騎機車載老婆去健保大樓辦文件,想想這麼早到了台北市,乾脆再去哪裡走走好了,電腦應用展?對了!看到廣告好幾天了,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雖然沒想到要買什麼,但是去趕個流行試試新玩意好了(當然我對數位單眼還是比其他商品來得有興趣)! 大多數的店家其實是不提供試用的服務的,所以不管你是想買哪款相機,鮮少可以給你試拍看看的,這時這種展覽就可以去玩個爽,帶著自己的記憶卡,每個攤位給他試用,用的喜歡,回家再把記憶卡拍的上電腦看個仔細,就可以比較出一些個款相機拍的不同效果。 這次算是臨時起意,我們時間也不多,所以只有試用了三款機種:Pentax的新旗艦 K-7,Canon的入門款500D與SONY的入門款A330。

1.

運氣很好地從側門一進去就看到Pentax的攤位,馬上試用了K-7接上我的43LE看看這Pentax最新一代的旗艦機種表現如何? 一台相機的表現我們可以分為兩部分,一是機身操作上的表現,也就是使用上是不是很方便、很得心應手?二是畫面上的表現,這部分也就是回家放在電腦上仔細看的效果如何?Pentax在第一個部分的表現一向被『對焦不夠迅速』而被視為有點不太及格,所以,來檢視這台K-7最主要就是看他的對焦系統有沒有顯著的改善?當天使用的時候忘了把檔案切到jpg檔,結果我一直用raw檔來拍攝,而且這個raw我已經無法用我的K10D附的光碟程式來開啟,害我回家還花了點功夫在網路上找到新的軟體才看得到檔案。

2.

對焦系統的改善的確是很明顯的,我的這顆43LE算是我使用過Pentax的鏡頭中對焦很慢的鏡頭,但是在K-7上使用,對焦一點不遲疑,讓我有『怎麼沒有對焦過程』的錯覺!

3.

現在的SG(Show Girl)都很主動,一看到有人的相機對著他們馬上對鏡頭擺姿勢,不確定是不是看到我用的也是他們自家產品的關係?

4.

哇!今年Pentax是不是因為出了很驕傲的新機種,所以陣容好像也比之前的大唷!SG還是一樣穿得很辣!

5.

這個不太確定是不是休息中的SG,因為穿得很清涼,但是又不太理人(看到我的鏡頭後視若無睹轉身) . . . .

6.

試試高ISO 1600的效果,是比K10D好得多了,K10D就算是縮圖到這麼大小,還是很明顯的看得到顆粒,K-7的高ISO縮圖後噪點已經不太明顯了。 以下兩張是Canon的入門款單眼500D,我覺得Canon的機身操作沒問題,很流暢的對焦與舒服的使用過程,大尺寸的LCD看起來很棒,這台還可以錄影,我試著錄了一段,錄影時的自動對焦有點慢,銷售人員建議錄影時還是使用手動對焦比較好。

7.

我試用當時真的覺得入門機種的對焦與錄影功能相當不錯,一度有點跳槽的念頭,不過回來上電腦看過還是覺得留在Pentax還是有他的價值,因為Canon的畫面表現還是不很令我喜歡,就如許多的P友說的:色彩表現就是P家的優勢。

8.

當然這樣的比較還是不甚公平,500D只是入門款,而且鏡頭也是最便宜的Kit,這只是我主觀的感覺,Canon的很多方面Pentax還是追得很辛苦的,像Canon高ISO也相當不錯。 以下兩張是SONY的A330試拍,A330不能錄影,但是有個可翻轉的LCD螢幕,使用上也相當不錯,只是跟Canon一樣LCD看起來不錯,可是回來電腦上看覺得色調不是很滿意,按理說SONY應該很鮮豔才對啊!怎麼有點Nikon的清淡感覺?不過SONY主要令我卻步的應該是高『貴』的蔡斯鏡頭群吧!完全玩不起啊!

9.

高ISO也不錯唷!就是嫌清淡了點。

10.

有個可翻轉的LCD螢幕當然要來玩玩這招啦:高角度拍攝! 其他的照片就是我現役的K10D,也就是上上一代Pentax旗艦機拍攝的展場畫面(當然多半是SG啦),雖然對焦跟新旗艦相去甚遠,但是磨練技術後善加拍攝還是不會差到哪裡的!

11.

這位主持人要是不注意,應該會以為是Pentax的,其實她是Canon的主持人,只是剛好背景是隔壁攤的Pentax大字。

12.

Canon的兩位熱舞SG,我覺得一位有點像楊瑾華、 一位有點像梁文音。

13.

像梁文音的,前方總是會有高舉高打的黑影擋畫面(已經裁掉一點了)。

14.

像楊瑾華的。

15.

這才是Pentax的攤位,這幾個好像就是之前用K-7試拍的。

16.

再來一張。

17.

這個是Mio攤位的SG,今天很多張都用raw檔照,回去修過顏色後都很豔麗!

18.

可愛的SG。 其實有機會逛逛這種展覽還是不錯的,瞭解一下3C產品的進步速度,試用平常用不到的相機,還有可以拍些平常少見的辣妹,都是蠻不錯的,當然,要看得住自己的荷包與小朋友,不然可是很容易把持不住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