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彩虹夏令會-1:青少年輔訓

8月11~14日是宣神短宣隊在恩主堂辦夏令會的時間,老婆應徵上了博士後,我們也計畫在南部租一間完整的房子(之前自己窩個小套房當宿舍),所以算好時間,8月7日南下差不多剛剛好,到教會幫忙帶夏令會順便留點時間找房子。 誰知道8月7日還真是個大日子:中颱莫拉克報到(一天後這個颱風重創了南台灣造成巨大的損失),不過我們不想耽誤行程,於是冒著颱風天上路,這時就會慶幸自己開的是OPEL,一路雖然風雨交加但車身沈穩安全,一路順暢(還好出發得早,風雨還不算非常大),接著的這兩天,莫拉克帶來的超大雨量讓我一度懷疑夏令會是否還辦得成?主要負責人富川哥被困在滿州,宣神神學生也在台東過不來,還好到了8月9日禮拜天晚上大家都報到了,禮拜一也就如期的舉行青少年的輔訓。 什麼是輔訓呢?這次的夏令會我們首次用了國中生青少年來擔任助教的工作,因此必須在營會前將他們必須會的工作先教授一遍,使他們可以在夏令會中服務小朋友,而教會也會開立『服務時數證明』給他們,證明他們在這裡服務其他更小的孩子們。

1.

這次是我首度使用底片來拍夏令會,因為我知道燕鵬與鼎元都會拍數位檔,所以我就又隨意拍了! 大約有十名左右的國、高中生參加輔訓。

2.

大部分的國中生是教會裡的孩子,其中也有少部分是第一次接觸到教會的。

3.

分組來討論繪本故事。

4.

要求青少年們必須自己試著看懂繪本,找出重點,安排適當的問題來銜接整個故事。

5.

現在的繪本製作得都很精美。

6.

然後實際來演練如何講述繪本的故事。

7.

這一節則是燕鵬帶的剪紙故事,小心剪下的紙張可以拼出各種的意思來,很有意思。

8.

也要求各個助教都要自己操作一次。

9.

彩虹夏令會,這個佈置好像是鼎元怡華辛苦地在禮拜天趕出來的。

10.

立偉帶了一段認識自己的情緒的課程,不過我覺得太小的小孩應該不太容易懂。

11.

託現代科技發達的福,很多的課程都是使用投影片來講。 Contax的暗部細節真的不錯,這樣暗的狀況居然還可以把很多細節都表現得很好!

12.

心不甘情不願的值星官子泓,被我從早上摳到下午才冒雨過來,這樣不行啊!值星官雖然不用實際上課,但是必須很清楚整個流程的唷!

13.

去年教小朋友製作點心的課程空白時間太多,為了謹慎起見,請富川哥摳來老師秀蘭姐實際操作計時一次,也讓青少年先學一遍。

14.

這個『課程』果然把主安也吸引來了,還坐到最前面,超級認真的!

15.

巧克力核桃餅乾就這麼完成啦!

16.

元玲趕快訓練一批『罰站伴唱部隊』! 我是覺得這部分問題比較大,伴唱的助教表情很木訥無奈,又沒有帶動唱,下次小朋友的詩歌還是要多一點唱唱跳跳才行。 在颱風天看到還是很多青年人都準時且認真的來幫忙,真的令『心裡還有點想乾脆取消』的我汗顏,很開心這次用這種方式來舉行夏令會,青少年們可以一起來幫忙實在太好了!

機身:Contax NX 鏡頭:Contax T* 28-80 底片:Kodak EB正片 P.S.:這捲底片可是ISO 100的底片唷!大多數的照片應該都是在最大光圈下,快門約1/6~1/10左右拍下來的,越來越喜歡Contax NX了,表現得實在是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