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彩虹夏令會-2:Day 1

想到七月初我在復興堂拍夏令會,三天平均每天拍了500張左右的照片,回家篩選後還是每天平均留下了250張左右上傳,還好是用數位相機來拍,如果是底片相機來拍可能就破產了吧?其實也不會,精簡一點拍就OK了!這幾天我每天都拍了一捲36張,而且,每張都是很認真的拍,要在其中選二十張來放我還很猶豫咧! 這幾天我已經決定用底片來拍,但夏令會多半的場景都是在室內,室內的燈光不比戶外,而大多數的底片ISO(感光度)都只到400,不要說拍得好不好了,連拍不拍得起來都還是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這次決定用ISO 400的富士負片X-tra 400來拍,而且,把他當作ISO 1600來用,如果將低感光度的底片當高感光度的底片來用,勢必會拍得過暗、曝光不足,這時,就請店家在沖洗時把它洗亮一點就OK啦!這就是所謂的『增感』(增感當然不是沒有缺點,看了這次拍的照片就知道了),這次營會四天,我其中三天都用ISO 400增感兩格來拍。

1.

這是鼎元、怡華在相見歡時帶的遊戲,小朋友都會拿到5x5的賓果遊戲格,每個格子都會有一個條件或特徵,小朋友必須到處去詢問有沒有人滿足該條件,滿足則可以替他簽名;說到這個,其中一個格子的條件是『有鬍子』,這不是擺明要我簽這格嗎?

2.

屏東的小朋友真的很乖,簡單的帶個小遊戲都玩得很開心!

3.

看得出來是什麼遊戲了嗎?

4.

育維與宏欣,高小班的助教。

5.

初小二班也很認真聽講。

6.

大家都愛聽故事。

7.

助教與老師演的情境劇一,看來昱銓有演戲天分喔!

8.

助教與老師演的情境劇二,鼎元也是超愛演戲的。

9.

初小一班,俊儒是老師。

10.

初小二班,燕鵬是老師。

11.

中小班,老師是怡華與元玲。

12.

高小班,立偉是老師。

13.

樓上有兩班,唷!今年怎麼這麼乖?鞋子都擺得好好的。

14.

十點以後開始有熱心的姊妹幫忙準備午餐了。

15.

育維,助教不要發呆啊!!

16.

主恩,助教要坐正一點啊 . . . .

17.

今天請助教與小朋友盡量發揮創造力來把『點心課』變成『黏土課』,果然是不錯,小朋友們都發揮了自己的創意,通常點心課我最擔心的就是時間太多,這次倒是控制得還好。

18.

喔!主愛助教被老師賦予了上課的重任唷(應該是比較簡單的啦)!

19.

最後一堂課時餅乾已經考好了,考好我們馬上送去班上給同學上課時一邊享用,不過,教會有一台烤箱怪怪的,考得都太焦(另一台就還好),所以有兩班吃的餅乾比較焦。

20.

成果! 有一年有位老師說要教小朋友做蛋餅,結果,一個小時的時間,每個小朋友2分鐘內就結束,雖然很好玩,總共花的時間也很多,但是,對每個小朋友來說,其他的58分鐘要做什麼?每個教點心的老師都拍胸脯保證時間很久又很有趣,沒想過『閒置』58分鐘的小朋友,老師要怎麼樣來安排他們?所以,我建議簡單一句話:雖然名為『點心課』,但是其實視為『黏土課』比較恰當,這樣懂了吧?

機身:Contax NX 鏡頭:Contax T* 28-80 底片:Fuji X-tra 400 增感兩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