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賀!老婆畢業!

理論物理可不是好玩好念的,老婆念了多年,終於今年可以畢業了!我的老婆是出了名的低調,畢業典禮她一點都不想進去,但是還是很高興的問我要不要去拍照?我也邀請爸媽一起來拍照,另外老婆也邀了妹妹郁秀與妹夫共襄盛舉,嘉祈與居姮也一起來湊湊熱鬧,所以一群人在大熱天約好在畢業典禮『的場外』拍照留念。 咦?既然不進去畢業典禮,幹嘛還要挑這天拍照?我也是這樣問,是不是要這樣才比較有畢業的fu啊?不過,為了這個fu,我們當天還真是辛苦啊!因為人真是超多的,後來看新聞才知道台大畢業9000多人,難怪那天真是人山人海,車難停、太陽又大。

1.

老婆,以後要幫忙賺錢了吧!?什麼?要繼續當少奶奶?

2.

這天車子真的是超難停,等我找到位置停好過來,老婆與爸媽已經等我快半小時了!老媽也想來讀個書嗎?

3.

我們前半段等人的時間都在醉月湖拍照!

4.

當天老媽與老婆兩人合照最多!為什麼呢?

5.

當天老爸好像很想讓我們知道他拍照的厲害(因為我拍的照他總是嫌東嫌西的,一會兒嫌我拍的不清楚、一會兒嫌位置不好),於是指使兩位MD過來過去的喬位置!

6.

老爸這種時候總是穿得比我還正式!要與老媽來一張嗎?

7.

先幫你們拍一張。

8.

這個是老爸堅持的好景,什麼有前、中、後景的,不過,其實樹影會讓臉花掉喔!

9.

郁秀這時終於停好車到了,他們在台大裡面找了好久才找到車位!

10.

哇!有點危險耶!兩人可是倚著不知道牢不牢靠的欄杆,郁秀快到預產期了,可得更當心點!

11.

老婆與郁秀、俊揚合照,感謝你們的共襄盛舉!

12.

樹蔭下休息一下吧!還在等嘉祈、居姮咧!

13.

請俊揚先幫拍張合照。

14.

終於到了啊!怎麼這麼慢啊!嘉祈向我展示前幾天才配的變色鏡片!

15.

這是『讚,真心推薦』的意思嗎?

16.

還是請俊揚幫我們家拍個大合照!

17.

還有另一個重要場景得趕去拍,就是大門口,這可是郁秀、俊揚特別提醒我們的,岳父岳母可是非常重視在大門口的照片唷!所以我們只好頂著大太陽過來這裡。

18.

老婆與郁秀,這裡拍照實在很難閃人,因為到處都是要在大門口到此一遊的畢業生與家人。

19.

我也與老婆來一張 . . . . 後面的人已經快貼到我的背了!

20.

快快快!趁人還沒過來快來一張大合照!

21.

YA!成功(其實這是裁過的,因為還是有人跑到鏡頭裡來)!

22.

這張是在醉月湖旁拍到的,這隻夜鷺還真蠻大膽的,旁邊人還蠻多又吵的,它都不怕,很安穩的站在那裡擺姿勢,這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頭上那搓白頭髮好像斷掉了,該不會是打架輸了吧?

以下,是老爸用嘉祈賣他的SONY T33拍的,今天老爸超愛拍照的,而且還堅持他的相機很好,他選的點很讚,也把他的照片推薦給我,我特地選一些放進來做個比較。

23.

24.

25.

ㄟ . . . . 老爸超得意這個點的,拉每對夫妻都來這裡拍一張!!不過,老爸找點好像都沒注意到會變花臉耶!

26.

27.

28.

29.

30.

我是覺得,以已經用個幾年的小DC來說,這台的效果應該算不錯了,SONY的綠色感覺蠻自然的,銳利度也很好,當然跟我的正片比起來,色澤比較清淡,也無法表現出淺景深的效果,但是以總是重視夠不夠清楚的老爸來說,這台大概還蠻合他的胃的。

以下,是我另外帶的GR-D,隨手拿出來試拍了幾張,拍照完畢後我請大家一起到婷華姊姊的店『Blue Eyes』吃簡餐一起慶祝。

31.

32.

33.

34.

GR-D這台雖然是小DC,但其實隨便拍並不容易拍好,它有很多可以微整的地方跟一台單眼很像,也就是最好要有單眼使用概念的人來拍會比較容易上手,但是如果使用得當,效果還真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