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我家牛排【兩岸師生惜別聚餐】

又 . . . . 又聚餐了!真的不是故意的!三位系上的大陸交換學生朱斐、陳珍、鵬程跟即將畢業且已經考上成大研究所的阿泰(據說是因為有點像泰國人被取的綽號),邀請我與張老師一同到五福路中華路口的我家牛排共進晚餐,這間餐廳是阿泰推薦的,在我去過的我家牛排中,的確算乾淨又食材新鮮的,我們五點半入席時人還很少,但是大約到六、七點開始湧入人潮,果然是間頗受好評的牛排店。 想想我好像還是第一次跟張老師共桌聊這麼久,也算是託他們幾位的福。三位陸生都很喜歡台灣與義守,禮拜六他們就要回大陸繼續學業了,還真有點不捨,祝福他們學業一切順利。

1.

當天我們還真的聊得蠻盡興的,大概吃了四個多小時。

2.

這家我家牛排在大立精品百貨的對面,百貨的外壁七彩的跑馬霓虹燈,專程把它拍起來!這張是用kit鏡拍的,也縮了光圈,所以出現了六芒星,只是比起上次拍愛河夜景的DA14來說,六芒星的尾端比較散一點,沒那麼尖(通常攝友評論這樣的星芒就比較不漂亮)。

3.

說是我家牛排,但是大家好像都醉翁之意不在酒,主食原來是豐盛的沙拉吧,說起來這沙拉吧雖然沒有非常的巨大(在高雄來說,在台北已經很讚了),但是服務生很認真勤快地不斷補充新鮮的水果,讓我們在聊天之餘還可以好好地補充維他命C!

4.

博學多聞的張老師對資優學生經常很認真的栽培,還用課堂之外的時間另外上課與出作業,張老師興趣也頗廣泛,當天我打探到的有:費玉清餐廳秀、霹靂布袋戲、古龍、金庸小說、書法拓印,哇!我看還有很多還沒被挖掘出來喔!不過當晚聊著聊著張老師忽然很正經地聊到複變函數的意義,害我想是不是也該講點離散數學的精髓之類的 . . .

5.

又是你們!!你們兩個一定是屬螃蟹的!

6.

我來幫大家試拍一張!

7.

喔!真的要請老師們喔?那就謝啦!

8.

吃飽喝足,該回宿舍收拾行李打包了!

9.

很可愛的三個陸生,都寫了卡片與信給我,陳珍說她專程挑了張『跟我上課很像』的熊的卡片(真的假的,我上課有這種表情嗎?),朱斐則感性的寫了封還蠻長的感謝信給我(哇!很久沒收到信了!),還邀請我一定要去找她們玩,鵬程沒修我的課跟我沒那麼熟,不過還是很客氣地送了小卡片給我。 很開心能教到陳珍、朱斐兩位很優秀、又很熱情可愛的大陸學生,透過他們,對大陸多了不少瞭解,也因此多了點親切感,或許改天找個空暇時間帶老婆去大陸逛逛走走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