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順億鮪魚專賣店【導生聚餐】

這間鮪魚專賣店又是老婆找到的,上次在台北就跟我講到了,還給我看了她找到的部落客食記,看著也覺得很心動,暗暗把它記下想說回來再找機會去看看,沒想到機會來得這麼快。 最近即將畢業的這屆大四生有一些跟我蠻熟的,像忻澤、國佑、乃瑜這幾個就常常跑來找我聊天吃飯,上次找我去米米屋時說都是他們在介紹我餐廳,偶爾也要我提供幾個,這天又跑來問我要去哪吃?我想了幾個『還不錯的』都被他們否決『要很好吃的,不能不錯的』,我想到這間提出來給他們參考,沒想到他們馬上說要去試試。 上禮拜四已經去自由店試吃了,大約每人200就吃鮪魚吃得蠻飽了,大家的印象都很好(那天我沒帶相機),於是就約好這天載他們到部落客宣稱料更好的總店(快到過港隧道)來吃午餐。

1.

這天炘澤不在,他們另外邀請了不理我很久的千容(我個人懷疑是被我當掉的關係,但是她本人否認), . . . . . . . 真感動!我還以為見不到這天咧!

2.

這裡還真是海港邊咧!總店比較麻煩的是地點與時間,地點遠也就算了,營業時間是AM 11:00 ~ PM 6:30,很多人6:30前趕不過來吃晚餐吧?總店在二樓。

3.

鮪魚專賣店,據說自己有幾艘船捕鮪魚!

4.

比起分店來說,總店空間蠻寬廣的,如果要拿壽司盒的話,直接在商品區的冰箱拿去結帳!沒有人送菜單,不要跑到座位上等喔!

5.

拿完壽司到收銀台前結帳,如果要冰箱裡沒有的也可以跟他們點。收銀台旁邊有賣一些冷凍的鮪魚肉或其他部位,好像有看到一顆鮪魚眼睛含眼邊的肉120元,感覺不是很貴,不過我完全沒概念,做不準。

6.

要生魚片的話可以在這邊切,我們沒有叫,但是好像是可以直接跟師傅講要切多少錢,要什麼部位的肉。

7.

這是我點的199元握壽司:舞鶴,仔細看這盒壽司喔!猜猜裡頭有幾個是鮪魚?答案是:全部,這裡面左下角的兩個應該是平常常見的鮪魚,右下角是鮪魚蔥軍艦捲,右上角是炙鮪壽司(用火稍烤一下),左上角的我本來還以為是鮭魚,師傅說那是脂肪比較多的鮪魚!

8.

紫蘇鮪魚手捲:20元!!你沒聽錯,20元的手捲可以吃到鮪魚肉,而且還頗多的!好吃!

9.

七色寶石壽司飯,120元,裡面算是混了很多不同的壽司料,看起來漂亮,吃起來也挺不錯的。

10.

彩玉壽司:120元,我沒吃這份,不過據網友透露,這裡的旗魚不優,來這還是點鮪魚比較划算!但是以量來說也挺不錯的了!

11.

20元一碗的鮪魚味噌湯,特地留了一塊鮪魚肉來拍照!有肉塊耶!不錯吧!還不止咧!可以續碗!千容一個人就續了四碗,不過,魚肉多少就要碰運氣了!有個男店員給千容續的那碗魚肉超多!!換人舀後就沒那麼好康了!

12.

乃瑜與國佑。

13.

看到滿滿魚肉的湯笑呵呵的千容!

14.

乃瑜跟千容在拼誰去續湯裡的肉比較多,終於在最後一碗贏了!

15.

吃飽了!等老師一下,拍拍照!

16.

再來一張逆光照,唷!還蠻柔和的,感覺大家都變溫柔了。

17.

港口就是船多!

18.

這幾天天氣很不穩,早知道中午太陽這麼大,天氣這麼好,就帶底片出來拍船了!

19.

這是什麼?好像是個順億專用的輸送帶,直接讓貨櫃通廚房了!

20.

用kit鏡再來一張。

我比較喜歡總店,光線比較好,空間比較大,料好像比較實在(這部分可能要更仔細比,純感覺),還有分店進門會有一點魚腥味,這裡完全沒有,很乾淨,而且總店的窗戶非常透明,可以邊吃鮪魚邊欣賞漁港美景。 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他們的導師了,大致上也是各付各的,但是還是很高興可以跟他們一起吃飯,關心一下他們的生涯規劃、功課、八卦等等,眼見他們就要畢業了!希望以後還記得我,有空常聯絡,吃飯什麼的叫一下老師,老師很開心的。

店名:順億鮪魚專賣店總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漁港南一路39號2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