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社青鐵馬之遠征屏科大【初嚐電影底片 】

社青這次遠征屏科大的出遊已經過一陣子了!現在想起來我的屁屁還在痛,這次從恩主堂騎到屏科大,其實說起來來回三十五公里左右應該不算很遠,不過對我這個肉腳來說,平常附近繞繞還好,要來真的可是有點辛苦,再加上新的椅墊實在是需要練好鐵屁屁以後再來騎會比較好(比原來的支撐性好,但是比較硬,會頂到骨頭),所以回來後屁屁痛了一兩天。 這次另一個特點是我用上了剛買的電影底片Kodak double-X,這次我跟網友買了13捲,裡頭有四捲這種底片,我想今天天氣怪怪的,還是不要用彩色底片好了,所以就裝了這款底片來試試。 氣人的是,我一直以為它跟其他電影底片一樣,有特殊的沖洗程序,所以要等跟其他電影底片一起帶回台北洗,結果這兩天才發現,這款底片不用,它可以當一般的黑白底片一般沖洗,拿到金緯去洗就好了 . . . . 哇咧!害我等那麼久!早知道一個月前就去洗了!

1.

看出這是什麼了嗎?大家對著路邊的圓形反射鏡搞自拍,我還是第一次這樣玩咧!

2.

按照慣例,還是從教會出發前先照一張,奇怪,這次好像人變少了,因為瑞慧、瀅夷、佳玲、佳玲老闆娘與朋友都另外在中途跟我們會合,還有值得一提的,子泓很可恥的騎機車過來 . . . .

3.

光陰似箭,中途會和點到了! 佳育:『肯德雞嗎?外帶全家餐來一份!』

4.

又光陰似箭,屏科大到了!這是屏科大門口的合作社,平常遊客來一定要在這裡買醬油、冰棒與乳製品,這是屏科大的特產。

5.

進了校門口之後,接著就是一段超長的緩坡,這裡真是對腳踏車變速能力與車主腳力的考驗,我們小折雖然小隻,但是可是27段變速!這張可以證明我遠遠的把後面幾隻更肉的肉腳拋得快看不到了!

6.

照張像等他們!

7.

東倒西歪的肉腳軍團終於到了!後面的坡度比較平,可以喘一口氣了!

8.

坡的盡頭來個合照,接著就要滑下去屏科大後山的生態湖了(靜思湖)!

9.

這時不知道誰說我都沒拍到,說要幫我拍一張,結果,怎麼變成我跟子亨合照咧?奇怪!其他人都不跟我照喔?瀅夷在後面擺了個怪姿勢(這張剛好可以當作我減肥前的照片)。

10.

一段很長的下坡後到了這個生態湖,下來這裡之前別忘了檢查煞車,不然可是很危險的!幫我的小折來一張帥照!

11.

瀅夷這張看到就很想幫她OS『殺了我吧!』或『還騎啊?』或著『我的媽呀!』或『噓噓噓噓 . . . .』

12.

搞自拍。

13.

恩 . . . . 這張要說什麼呢?秋意濃?(明明已經春天了)

14.

其實這個角度拍湖沒有什麼fu,因為懶得換FAJ 18-35廣角鏡上場,這隻應該是用DA40來拍的。

15.

好康完了以後就是一段好漢坡在等著了!哇!騎了一小段以後大家都放棄了!下車用簽的還比較快!

16.

秀鈺子亨這兩台好像都沒有變速咧!真厲害!

17.

經過了一段考驗,大家都 . . . . . 決定以後還是不要騎車來屏科大好了,在門口合作社合影留念! 之前聽說電影底片就是寬容度很大,據說接近一般負片的兩倍,階層會較為平順,不知大家看起來覺得如何?跟前幾篇的ISO 1600的有分別嗎?老實說我覺得不太一樣,但是哪裡不一樣我又說不太出來?只覺得兩捲底片都各有各的味道,如果用過的同好歡迎不吝分享心得。

機身:Pentax MZ-3 鏡頭:Pentax DA40、FAJ 18-35、T90 底片:Kodak double-X 250黑白電影底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