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美食報導】帕米爾新疆料理

偶爾寒暑假要結束前會有朋友要幫我餞行,反正也是找個理由出來吃飯聊聊,有空我也都OK,這天宜芳請我與老婆到公館找她吃飯,我們整個寒假都沒有在公館吃東西,也很久不清楚這裡有什麼吃的了,所以就請她全權決定(當然我老婆是有否決權的),她後來決定帶我們來這家『山東人』開的『新疆菜館子』,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新疆料理。

1.

看了半天不是很懂得菜單之後,我們照宜芳的推薦點了這個『大盤雞(附加手拉皮帶麵)』,一份350,其實就是很大的一盤炒辣椒孜然的雞肉,再倒了一盤很粗很有嚼勁的厚寬麵條進來,挺有趣的,味道也很不錯。

2.

這就是所謂的『皮帶麵』,我覺得大概差不多跟麵疙瘩一樣有嚼勁,可以想像是沒斷掉的麵疙瘩就是了。

3.

芝麻『食囊』;這是我們另外叫的(一份50),老闆推薦我們可以這樣吃(那個字我打不出來,左邊一個『食』,右邊一個『囊』,好像也是唸『ㄋㄤ』),把它想成新疆的PIZZA吧!沒有料就是了,脆脆的,可以沾大盤雞的湯汁來吃,這樣吃挺好吃的。

4.

這張就可以看出來,大盤雞還真的蠻大盤的,加上附加的皮帶麵與餅,三個人吃是有點飽(要算進不是很盡力的老婆),宜芳本來還擔心不夠。

5.

很有親和力的宜芳;在認識她之前,我不知道校園團契有自己的傳道人與培育課程,不過他們的課程畢業不像一般神學院是到教會當牧師,他們的傳道人課程畢業是進入學校去當學生輔導。

6.

老婆與宜芳;這張仔細看是對焦到後面去了,這顆DA*16-50好像偶爾會發生這個情形,我開始懷疑它有移焦的情形,最近打算拿出來調焦看看。

7.

店面不大,不能算好找,在台大對面公館的大學口的巷子裡。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2號 店名:帕米爾新疆餐廳 P.S.:老闆跟我們說,他雖然是山東人,但是小時後就到了香港,一直很嚮往新疆,去那裡玩了好幾次,本來要創業時打算開一家韓式料理,但是意外地發現新疆的美食也很吸引他,於是改變主意去新疆學料理,很有趣的經過,新疆料理也蠻不錯的,我覺得有點風味跟我喜歡的蒙古火鍋有點像(大概是孜然的味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