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中和四號公園櫻花

最近老爸都會摳我,然後跟我說哪裡的什麼景色很漂亮,我可以去拍起來,大概是想與我分享攝影心得;說起來我記得小時候老爸有台那種從上面看的老相機(現在知道那好像叫腰平取景器),而且好像還搞暗房自己沖底片,應該也算是老玩家吧(還是純粹為了省錢?)。 這次他摳我說四號公園的櫻花開得很不錯,建議我去拍照,我對植物毫無研究一竅不通,聽他說了位置去找,原來這就是櫻花啊!但是跟我想像的盛開有一大段距離,開得奚奚落落,很難取景拍整株或是一大片(應該說拍整株拍不好看),所以只拍了幾張回來,多半是特寫。

1.

大多數是用T90微距鏡拍的,其實要拍得好一點應該要架腳架,然後把那該死的風給擋住(一直在抖,害我不敢降快門縮光圈),才可以縮光圈。

2.

小山坡上也有開得奚落的櫻花樹,這張用DA*16-50拍的,不過發現在拍櫻花時這顆不是很好用,櫻花開得都很高,50mm焦段不夠遠,構圖都有點亂,索性換上T90來拍微距與特寫。

3.

4.

5.

剛好這兩天聽到廣播介紹風景,苗栗還是台中幾處遍植櫻花,好像都是上千株到上萬株,我想四號公園還差蠻遠的,零星的幾株散居公園各角落,我想應該集中在某個公園涼亭或區域,比較好看,拍起來會比較壯觀,也比較可以感受『落櫻繽紛』的感覺,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