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中和四號公園元宵燈會

中和四號公園就在爸媽家前面,小時候還是公園預定地時都是堆放各樣雜物、小孩子們玩耍的地方,不過以拍照來說,我已經拍到不要拍了,因為懶得走遠時都是在公園裡隨拍的,不管是小花還是小狗都已經拍得有點煩了,但是最近公園裡很熱鬧,為期兩週的元宵燈會慶祝活動讓公園週邊為了一圈的攤販,美其名是中華傳統藝術,實際上在夜市裡看得到的這裡都看得到(吃的、喝的、玩的、寵物、書、表演),雖是如此,也吸引大批的民眾前往,好像變成了夜市一樣;元宵節前就開始了,公園裡也布置了奇奇怪怪的花燈(就我看相當的沒什麼主題),還有好幾天的慶祝活動,每天晚上爸媽家都要關窗戶以免被吵到。

1.

晚上的對焦、快門速度與曝光對隨拍來說不是很容易,所有照片都是用DA*16-50這顆照的。

2.

公園入口,前幾天我還不以為意,後來發現人還真的很多,公園附近的巷道裡都停滿了機車,大概是難得可以逛公園逛夜市一次搞定!

3.

吃的種類很多,不過對逛夜市沒興趣的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回想一下這兩週,我總共只吃了拔絲地瓜(第一次是老媽買的,覺得好吃我又買了兩次)、炸花枝丸(十元一串,還不錯吃)、甘蔗汁(好久沒喝熱甘蔗汁了,有點野味)與劉家肉粽(買了三個當三天的早餐)。

4.

老婆同樣對大多數的攤位沒興趣,我想吸引她的攤位也只有麻辣臭豆腐與書攤吧!

5.

只照了兩個花燈,一隻是鳳凰吧(還是孔雀)?這隻位置最明顯,位於公園入口,不過我想不通為什麼這隻鳥的位置比那隻牛的來得好,今年是牛年啊?雞年也早過了。

6.

牛花燈,其實這兩個花燈比當時拍聖誕樹還難拍,因為比較高又比較暗,失敗的很多張,這張難得拍得好(另外還有很多花燈都在公園裡面,不過我都看不太上,不是怪怪的神話人物就是長得像蛇的龍)。

7.

元宵節當天的活動好像特別熱鬧,特別在等老媽煮湯圓的時候下來逛一下,主持人特別強調待會兒會有知名藝人來表演,我們沒有等,拍拍照後就上樓吃飯了,後來從窗外傳來主持人的介紹:台語搖滾天后,猜猜是誰? . . . . . . . . . . 居然是謝金燕,謝金燕什麼時候成了台語搖滾天后了?

8.

大約快七點,晚會即將開始,有一些民眾已經就坐了,剛好旁邊一個小山丘可以照個全景。

9.

離開時遇到中和市長邱垂益在入口發燈籠,我好像第一次看到本人,雖然也不是什麼多有名,不過還是有點難得,拍個照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