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學生來訪遊故宮!

放假後真的會跟我聯絡找我玩的學生並不多,不過這次不但有,還要借宿我家(應該這是主要目的),怡亭跟三個表弟妹北上,準備一路玩回南部,學生能省就省,住宿當然是一大費用,於是請我幫忙,不過我老婆可是以小氣出名的,連進來喝個咖啡都要說服她很久,更不要講要借宿了,剛好老婆回高雄娘家,她也就勉為其難的同意;跟爸媽借了棉被與睡袋,在台北可是寸土寸金的,大家在老師家將就一下吧! 到台北第一天他們自己去逛台北車站地下街到快十二點才回來,跟我展示一大堆99、199、299的戰利品,還好沒跟去,地下街有什麼好玩的?第二天怡亭要帶弟妹們去故宮參觀,我因為好久沒去故宮了,台北天氣又是出奇的好(這樣我就可以拍照了),就答應跟他們一起去走走。

1.

四個年輕人分別是大四、大三、國三、專一,都還很小啊!不過難得逛故宮還是逛得津津有味!

2.

一早出門想不到要帶他們吃什麼?想想好久沒來吃這家健康潛艇堡了,來看看吧! 以前有介紹過他們店:台北的豐盛早餐與免費咖啡,只是這裡離我家還是有點遠,加上很少起床後還願意跑這麼遠吃早餐,很久沒來了。

3.

居然這麼巧,剛好東森某生活台美食節目正要訪問他們,我們大家還充當了一下模特兒!不知道什麼時候上映?

4.

很久沒來故宮了,路不熟還繞了一下,好不容易到了!天氣還真是晴朗!

5.

天氣超好,藍天也超棒!學生們還說:台北比高雄還熱(其實是時間剛好啦!第二天就下雨了)!

6.

故宮廣場上一隻米格魯睡得好舒服!

7.

睡得舒服到懶得理這些騷擾的人!

8.

還不買票進場嗎?不急!再跟牛杯杯拍個照、擠個牛奶吧!

9.

買票了!學生票一張80,不過老師我可是要double的耶!還挺貴的!誰叫它是故宮呢?

10.

進了入口就不能再拍照了! 因為他們今天就要趕往台中,所以大概從十一點多逛到二點多開始餓了才離開,故宮真的是可以逛個一禮拜的,今天只是來見見世面,以後還要找時間來看喔!

11.

差點漏了這隻牛,再來蹂躪一番!

12.

YA!(哇!這真的是台北的冬天嗎?)

13.

拍照留念!

14.

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告辭了!咻! 這幾個年輕人過年期間都很努力的幫家裡做生意擺攤,據說都忙到還會說夢話:『來玩喔!一盤20、三盤50、五盤70 . . . ,加油!』,過完年好好輕鬆一下,一路上好好的玩,但是要注意安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