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高美館隨拍【DA*16-50拍底片】

這個禮拜回南部到岳父母家『補過年』(因為我們過年全家出遊,所以原本陪老婆回娘家的時間往後順延到這週),由於回岳父母家多半都在家中渡過,所以我也『輕裝』上路,只帶了一機一鏡,什麼樣的鏡頭與機身呢?機身是MZ-3 135底片機,鏡頭則是DA*16-50。 內行人看到就知道這樣配會有問題的,因為Pentax的DA鏡頭用在底片機上多半會有成相圈,也就是在底片上會一圈黑黑(只有少數的DA鏡剛好沒有),但是我剛好想這樣拍看看,就拿這樣的組合來硬拍,洗出來後果然有成相圈,而且每個焦段大小還不一,我後來就統一把照片都裁成2:1的大小,所以看起來有點寬螢幕的樣子;而且我還故意只帶了一顆鏡頭,強迫自己不能換鏡頭,禮拜五下午剛好有個空檔,跟老婆到高美館走走,就這麼拍了一捲Fuji X-tra 400很久沒有拍負片了,負片本來就會比正片來得清淡一點,加上底片對色溫極為敏感,下午四點多的陽光就讓拍出來的每一張帶有一點『暖意』。

1.

這一張我很喜歡,還在想要不要拿來製成書籤?旁邊再題幾個什麼字讓它更有意境呢?

2.

高美館區內的湖邊很適合散步聊天喝下午茶吃零嘴(不過其實湖邊蚊子還蠻多的)。

3.

湖邊一景。

4.

游近人群找食物的鴨子。

5.

湖畔雅座。

6.

老婆降牛記。

7.

山坡上遇到一個中西混血的小孩,對我很友善與好奇,說不定是跟她爸爸的鬍子有點像?

8.

徵詢過媽媽就幫她拍了照,不過媽媽說現在是她最醜的時候,因為臉上剛被蚊蟲叮了幾個包又抓破了!!還是蠻可愛的啦!

9.

館區公園內有許多的雕像或藝術品,挑了幾個覺得有趣有fu的拍:胖胖佛。

10.

異形座機。

11.

火影忍者,結印。

12.

館區內有許多創意標示。

13.

正準備要離開高美館,發現隔壁的空地上有馬在吃草,強拉了已經想回家的老婆陪我過去拍馬。

14.

這馬是主人帶來在這裡賺錢的工具,旁邊有招牌騎一次100元,老闆很熱心的招呼我可以靠近一點拍,怎麼拍都沒關係,本來以為會要跟我收錢,但是好像沒有,老闆說這隻快生了(好像是再三個月),什麼!那不是強迫孕婦工作嗎?

15.

其實這隻馬也沒什麼好拍的,因為一直低著頭在吃草,好像是餓壞了還是怎樣?不太理人!我跟老婆就開始討論牽馬到公園吃草違不違法?當然,沒有法律常識的我們也只是瞎討論一番(感覺應該是算損毀公共財物之類的、那馬拉屎又違不違法?)。

16.

另外一隻是公馬,而且是迷你馬,所以看起來比較小隻一點,老闆想示範給我們看如何騎,但是馬好像小小地鬧了一下脾氣,身體挪來挪去不想被人騎,讓老闆出了點糗!

17.

也是一直吃草,很不想被打擾。

18.

終於騎成功了,老闆女兒(大概)示範騎個一圈。 看來還是乖乖的拿FA鏡來拍底片好了!這隻鏡頭的成相圈還蠻大的,裁圖後幾乎只有原先底片的1/6左右可以用,這樣還不如拍數位算了!實驗不太成功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