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環蓮池潭隨拍

這天興起蓮池潭環湖單車行(說得煞有其事,其實大概才四、五公里左右吧!),於是把車開到左營舊城樓附近停好,把小折取出,來了簡簡單單的一趟蓮池潭環湖,其實,只帶了一顆645的120mm MARCO鏡不是很適合拍風景,因為無法取廣角的景,但是反正蓮池潭我拍了幾次,也沒那麼新鮮了,所以名義上是騎車遊湖,實際上還是想試試這顆645的微距鏡。 蓮池潭旁的龍虎塔應該是蠻有名的,我好幾次在這裡駐足拍照都會聽到旁邊經過的遊客操日本口音(就是講日文啦),廟宇這類的也許是因為宗教的緣故我向來沒有進去一探究勁的想法,不過外觀偶爾會挑幾個覺得有意思的角度來拍攝。

1.

這張我想取個名字:『放你一口』,如何? 還是『劫後餘生』?那個好?

2.

跑到前門方向來一張,塔前有彎彎曲曲的橋,後來發現在蓮池潭上很多橋都是這個樣子的,幹嘛都要弄這樣?不懂!難道是要破澄清湖九曲橋的紀錄嗎?

3.

龍虎塔。

4.

順時針繞了約1/4個湖時看到孔廟,原來高雄的孔廟在這喔!好像蓮池潭的這邊我都沒來過! 但是孔廟現在好像是關著的,跑到他的後面這邊的小島拍過來。

5.

這邊的小島上有些垂釣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放無薪假的員工?不過,我有點懷疑垂釣合法嗎? 湖水還算清淨,湖邊垂了一些花果植物。

6.

快騎一圈回來時在湖邊的小池裡發現有蓮花,而且很好拍,特地駐車下來拍幾張出淤泥的蓮花。

7.

蓮花特寫,可惜這時用的是黑白底片,如果是正片的話,這朵蓮花淡淡的色彩應該會很棒!雖然也沒用腳架,不過這時是正午時分,光線很充足,拍的景深沒那麼淺,比前一捲的微距表現更看得出這顆鏡頭的優點。

機身:Pentax 645N 鏡頭:645FA-120mm MACRO 底片:Ilford ISO 100 黑白底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