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台南武德殿、孔廟一日遊

這幾天已經放寒假了,成績結算出來後,今天陪老婆走一趟台南,送她去參加會議,順便打算自己在孔廟與武德殿附近走走,上次上網查詢武德殿時發現就跟孔廟比鄰而居,孔廟目標這麼大GPS不可能不知道吧,既是這樣就不擔心找不到路了,於是老婆下車後就直奔武德殿。 台南的武德殿已經直接當成某國小的大禮堂,因此不算是開放的,小學放學時當然是不開的,今天下午不甚晴朗,不過都已經到了,也只能這樣拍了!帶了一捲正片Agfa CT100與一捲黑白片Kodak Double-X,拍完覺得這種古蹟似乎還是黑白來得有fu!不過也說不準啦!因為這種陰天也表現不出正片的鮮豔,算是吃了虧。

1.

比起高雄的武德殿,台南的武德殿似乎大了點,雄偉、氣派多了,這些古蹟整理得都很不錯,我看到街對面的房子看起來也都有些歷史了,台南不虧是古都。 接下來就前前後後找了幾個角度拍這個武德殿,可惜就是天空不作美,一整個陰陰的!

2.

3.

4.

5.

6.

7.

武德殿名字都已經改為小學的『禮堂』了,而且其實它根本是跟這個小學連在一起的,這樣也好啦!讓小學生物盡其用,也從小教導何為古蹟?只是要小心保存喔!! 跟武德殿、小學連著的還有孔廟,不用去開車,走過來就一起觀看了很方便,所以我接著走過來拍孔廟。孔廟除了中間有一間主體是要收入場費的,其他的部分可以自由參觀,我當然是 . . . . . . . . 選擇不給錢在外面隨便拍,這裡外國人還真多,除了外國人,相機也很多,而且現在單眼到處都是,即便是女生也很多的手上看起來是不錯的單眼,這裡還碰到兩個眼尖的SONY家愛好者認出我手上的是菜頭,也跟他們哈拉了幾句,他們提到台南古蹟大都整理得沒古味了,建議我去安平去找什麼桂花巷還是胭脂巷之類的。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彩色的最後一張是拍孔廟正對面的刺桐花巷,我匆匆拍完這捲換上適合拍古蹟的黑白底片繼續往這條巷子逛去,以前跟恩主堂社青來過這裡一次,好像記得在這隨便喝了點什麼,也不記得這條巷子有什麼?這次注意了一下還蠻多有特色的餐廳,有些有點異國風味,有些則是古早台味,剛剛那兩位S家攝友建議這條巷子要假日來,不然商家開得不多,換上黑白片果然拍得古味十足。

21.

22.

23.

24.

25.

26.

27.

最後延原路逛回來,在孔廟大成坊入口處看到這個攤販,剛剛進來時其實就有看到,這次仔細過來看了一下是賣『椪糖』,我還沒見過什麼是椪糖,特地看他製作的過程,看起來好像是拿紅糖去融化,然後在冷卻時攪拌使它接觸空氣膨脹成碗公大小,好奇之下跟他買了一個回來,老闆說其實這就是焦糖,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掰開當作一般糖粉丟入飲料中使用,聞起來的確有一股焦香味,我實際吃了幾口,感覺如何呢?好像跟直接吃紅糖沒兩樣!!

28.

29.

30.

31.

這個在武德殿對街,長得有點像古蹟但是很新很漂亮的建築物『山林事務所』就不知道是什麼了,從招牌看來好像是咖啡廳與紀念品專賣店。

機身:Contax NX 鏡頭:Contax T* 28-80、Contax T* 70-200 底片:Agfa CT100正片、Kodak Double-X黑白電影底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